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2013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Travel — 7/16 Mill Creek Fall(四)Wildflowers

Mill Creek Fall 附近也有不少野花,覺得這條步道輕鬆又有遮蔭更是賞心悅目,CP值頗高。

Paintbrush有好多種,除了顏色來分辨之外,葉子及花朵細節處是關鍵。

從女兒照的這張來看,感覺應該是Split-Leaved Indian Paintbrush。

但是若你問我能確定嗎?當然不行,我只能按圖索驥可不是專家呀!

年紀越大老花就越嚴重,數位相機雖有貼心的螢幕,但是其實是越來越看不清是否對焦正確。尤其是照花朵,老骨頭蹲不下去,老花也弄不清是否對焦,胡亂按下快門後甚至連照片是否模糊也無法分辨,每次都是在電腦上放大看才懊悔不已!
還好還有女兒,打算把這台類單眼交給女兒用(反正我到現在都還弄不清焦距和快門),我還是乖乖使用傻瓜相機就好!

這應該是屬於Beardtongue的一種,但從這兩張照片實在分不出是Lyall's Beardtongue,還是Shrubby Beardtongue?
查看LassenN.P.的網頁又像是Slender penstemon?


Bleeding heart ?Pacific bleeding heart?

Pacific bleeding heart




Marumleaf buckwheat

Naked wild buckwheat

Leopard lily

Leopard lily


Wintergreen




Rosy pussytoes



Smokey mariposa

Smokey mariposa



Smokey maripo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