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3 北加州旅遊 — 7/26 Eureka → Fort Bragg → Willits →Calpella







想從Eureka回San Francisco,走101公路大概五個小時就能到達。但是喜歡看風景的我們覺得一路高速公路太沒意思了,決定走1號公路試試看,沒想到這麼一個想法,讓我們從早一路開到晚上!

這是101號公路

這也是101號,但這段路兩旁都是大樹林立,好像回到了之前的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一樣。

上網一查,這裡還真的是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

之後在Leggett離開101公路,轉入1號公路。

從Leggett開始的一號公路,一開始完全是在山中蜿蜒而行,路不寬,彎道又多,時而上坡時而下坡,根本開不快。這段路是我在開的,因為開過北宜公路多次,所以對我不算難事。但是真的很不喜歡這條一號公路,尤其是有些車非要在這麼窄又彎曲的山路上超車,讓我開起來心驚膽跳的。

雖然在網路上有人說一號公路的風景很美,但這段山路還真的沒什麼亮點。

過了Hardy,正式沿著海岸線走,路一樣小,一旁是海一邊是山壁,開起來還真是一點也不能掉以輕心。

霧漫上岸,讓我們更需要小心謹慎!


這是在MacKerricher State Park附近


只覺得這些樹木好特別喲,可惜擋風玻璃實在太髒了!

很有氣氛吧,但這樣磨蹭著開,不知道何時才能到舊金山,原想參觀的柏克萊大學也只能犧牲掉了。


來到MacKerricher State Park,但沒看到任何遊客和車輛,和老公商量後決定就掠過吧。


 不知名路邊的野花

 這應該是第一次看到的,從沒見過這種橘紅色的野花!

實在太好奇了,請老公停下車,我小心越過馬路(路上車雖不多,但都開得很快),靠近照些。

 好像馬桶刷

 即使這麼一個小角落,都讓我今天的旅程充滿快樂!

經過了一個蠻大的城市(Fort Bragg),買了些食物,繼續上路,這回老公和我決定別再走這難走的一號公路了!
我們在Fort Bragg之後轉開20號公路,雖然仍然是一條山路,但至少覺得充滿希望(被一號公路嚇到了)。

走回101了,雖然鬆了一口氣,卻不滿於這種高速公路景觀。



當然,101公路也並非全是高速公路。

我喜歡在這種充滿鄉村風味的道路

學不到教訓的我聳恿老公改變心意,再次離開主要幹道走鄉間小路,沒想到老公竟然也答應了。

就這樣,我們在Calpella再次岔出,開20號公路去也!這段路好開嗎?我必須誠實的回答不好開(運氣不好又是輪到我開),因為這是條在山丘中上上下下的鄉村道路,沿路若不是乾黃的野草和低矮的灌木林,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園。景觀是不錯(整片葡萄園真的很好看),但開起車來還是傷神,尤其是在這附近開始看到一路上都沒看過的敞篷車飛馳而過,這些車可是一點耐性都沒有!

在開這些山路時遇到了一台長拖車,跟在後面不時看到馬兒像是在和我打招呼,還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