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13 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 Travel — 7/25 Klamath Beach Rd & High Bluff overlook

沒去過紅木國家公園時,幻想著這個公園全是參天大樹,而遊客就在期間穿梭著。看了資料後知道,原來這一大片應該統稱為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以下是在維基百科中的資訊:

紅木國家公園,全稱紅木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The 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是一座位於美國加州北部太平洋岸的國家公園。該國家公園保護了現存加州紅木林面積的45%。加州紅木是地球上最高的植物之一。除此之外,該國家公園還保護了一片茂草原(prairie),一些文化遺址,以及長達37哩的原始海岸。
在1850年代,北加州一帶的海岸仍為兩百萬畝的原生林所覆蓋。北美原住民在這個區域已經居住超過了三千年。然而,淘金潮帶來的礦工及伐木工人開始砍伐此地的原生林。直到1918年,「搶救紅木聯盟」(Save-the-Redwoods League)成立,並開始一連串行動,倡議保護此地的三個主要紅木族群,政府才創立了三個州立公園來保護這些紅木。這三個州立公園分別是草原溪紅木州立公園、德爾諾特海岸紅木州立公園以及傑迪戴亞·史密斯紅木州立公園。紅木國家公園則於1968年成立,但在當時,90%的紅木森林都已經被砍伐掉了。在1994年,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和加州公園及遊憩管理部在行政上將紅木國家公園及前述三個州立公園合併,成為今日的紅木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在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與州立公園系統這樣的合作模式,是非常獨特的。
紅木國家公園保存了一些瀕危物種,包括褐鵜鶘(Pelecanus occidentalis)、潮汐蝦虎魚(Eucyclogobius newberryi)、白頭海鵰(Haliaetus leucocephalus)、奇努克鮭(Oncorhynchus tshawytscha)、西點林鴞(Strix occidentalis)以及北海獅(Eumetopias jubatus)等。基於此地稀有的生態系統以及在公園裡發現的文化遺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0年9月5日將紅木國家公園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此地並在1983年1月30日,作為「加州海岸地區」的一部分,被加入國際生物圈保留區名單中。

繼續往南,一會兒在林中穿梭


一會兒又看見大海




我們原本打算去Klamath Glen,但按著地圖往裡開,越開越奇怪,標示在重要關頭鏡不見蹤影,最後只好悻悻然往回走。

之後我們打算找個合適的地方吃午餐,就順著Klamath River往出海口開去。

這像是個水池又像是河流,水面上漲著許多像是台灣布袋蓮的水生植物。


順著Klamath Beach Rd走,沒多久就看到出海口。

風景是不錯,但就是看不到甚麼地方能坐下來吃午餐。

海風很大,將草都吹彎了腰。





要走過去嗎?(印象中有走到沙灘上)但除非是坐在枯樹幹上,否則還真沒地方坐下來休息吃午餐呀!



出海口處好多淺灘,遠遠可以看到一些小船和攔截網,像是在捕魚似的!


風景真的挺秀麗的

看了看地圖,附近有另一處景點High Bluff overlook,看起來是有野餐桌的,就往那裏去吧。

走這條Coastal Dr是個不舒服的經驗,雖然沿著海岸線風景很美,但是這條路除了寬度不大(某些地方僅容一車)之外,石子路的顛頗也讓人覺得不舒服。

這裡是在Flint Ridge附近



然後又是一小段在林中穿梭

石子路的顛頗連鏡頭都很難對焦

終於來到有野餐桌的地方了High Bluff overlook

High Bluff指的就是眼前的斷崖


好笑的是我眼睛只注意著這些岩塊


明顯看出這片海域有好多漩渦



野花一片,就在眼前。



回程請老公特地停在這個Old Douglas Memorial Bridge Site(在Klamath Beach Rd上)。這裡原本有一座橋(舊的101經過),但在1964年被洪水沖毀,所以將橋頭留為紀念。

A 1926 arch bridge on old Hwy 101 was demolished by the great Christmas flood of 1964. The west remnant of the bridge, with its pair of bear statues, was preserved as a monu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