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暑假快到了!

這一個多月,一些事讓我心煩且憂鬱著。

先是女兒從美國大學放暑假回家了,本該高興的我們,看到她跛著腳走路,心情盪到谷底!

和同學去滑冰扭到腳踝,怕痛的她越走越怪,最後竟然連膝蓋都出問題,只好考慮先帶她回台灣治療。

但卡在老公要去武漢出差二星期,兒子6/11要到香港考ACT,不得已將回去治療的時間往後延,心裡擔憂會耽誤她的病情卻又無能為力,整個人快崩潰!

6/11的ACT考試,兒子和我清晨五點半多出發,奔波勞頓,好不容易在大雨中到了香港考場,竟然臨時取消考試。是的,沒錯!這屬於全球性考試(ACT雖然是美國高中生的學力測驗,但在全球許多考場同步進行著考試),竟然臨時(早上五點多才用email通知)通知取消香港及南韓的所有考場。原因是啥?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唉,又是作弊!

兒子今年申請大學的每個考試我們都已經按照時程規劃好了,這突如其來的變數弄得我們次序大亂。ACT只剩九月及十月的考試成績才來得及申請學校,那SAT的Subject Test就根本沒時間考了,唉,雪上加霜,我快瘋了!

一直以來就是個擅於安排規劃的人,碰到這麼多的變數,我的心像是蒙了層厚厚的烏雲般完全提不起勁!疏忽了部落格,FB也只會按讚,根本不知該如何跳出這憂鬱。

還好,老公從武漢回來了,他陪著我一件事、一件事的慢慢解決。聽妹妹的建議先別急著回台灣,老公帶著女兒去公司裡的醫院做針灸和復健,女兒膝蓋的韌帶發炎逐漸康復。今晚,終於看到ACT又增加了香港的考場,趕緊報名(原先想九月回台灣考才不會再出事,可惜台灣考場全滿了),至少沒魚蝦也好。

暑假回台灣的機票也開票了,原先老公想爬山的心願被女兒的腳傷弄亂,只好改成台灣美食之旅。

兒子馬上就要放暑假了,這忙亂的一個多月終於有了撥雲見日的一天。

等他考完期末考,我就要大吼一聲:「暑假到了,我們要回台灣度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