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四川人

老公外派來大陸之後,因為中午和同事一起外食,對於吃辣的適應和喜好與日俱增。

而我呢?不喜歡吃辣的我,因為有了孩子為藉口,菜裡幾乎就不放任何辣椒了(連麻婆豆腐都可以不加辣豆瓣醬)。

老公偶而會抱怨我做的菜不正宗(少了辣),有時則暗示我吃些辣對身體也有些好處。

晚上,電視裡有烹飪老師在示範一道菜,正用大蒜和乾辣椒在爆香。老公看了流口水,提醒我:「你看,人家都用乾辣椒爆香提味!」

因為正在想著兒子入學的一些事,被老公這麼一提,特別覺得心煩,隨口回了他一句:「這麼愛吃辣,你乾脆去娶個四川妹好了!」

話才剛說完,就知道出錯了!

老公轉過頭頭,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你不就是四川人?」

是啦,我是1/2四川人沒錯,只是一輩子不吃辣讓我幾乎忘了自己還是四川人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