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樂觀還是傻?

女兒前晚考試,考完之後和我們在WeChat上聊天。

提及這次材料的考試費盡她許多心思,十分擔憂考不好。

我們問她:「為什麼覺得考不好?」

她說:「有幾題很難,我花了不少時間思考,並且細心作答!」

「那不就好了嗎!」我這要求不高的媽媽覺得這樣就夠了呀!

但她卻憂心忡忡的說:「但我看到好多人都很早就交卷了,難道只有我覺得這些題很難嗎?」

安慰了女兒後也沒多想什麼。

今天去市場買菜沒能和女兒聊天,晚餐時問老公女兒和他聊些什麼?老公淡淡的說:「都聊些功課上的事,材料成績出來了,考得不錯。」

「蛤?她昨天不是才說很難,考得不好嗎?」我問

「唉,你知道的,她比較低調,凡事都會保守預估!」

老公才回答完,似乎想起什麼,笑笑的說:「她應該學學你,如果是你碰到這樣的事,你會說【咦!這些人怎麼這麼快就放棄了呀?】」

在一旁的我笑不出來,這老公到底是褒我還是貶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