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8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 5/23 La Verkin → Bryce Canyon 沿途風光

民宿的位置是在La Verkin,而隔天的行程是在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幾經思考後決定選擇走I-15北上,之後轉20向東接上89往南,最後才回到12往東進入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許多人或許會質疑為何要繞這麼一大圈,好像多走了冤枉里程數?網路上也有許多行家建議穿過Zion,直接89北上接12,這段路風景優美,但是預期在Zion會塞車(過隧道前),擔心會拖延到行程。在有時間的壓力下,最後還是決定了這條猶如雞肋的無味路線!

出發前老公發現了怪異的事,左後輪的胎壓異常!一開始並不以為意,直接開去加油站打氣。但準備打氣時才發現,打氣孔的蓋子怎麼不見了?沒多想,打完氣就直接出發,但一路上越想越奇怪。

這趟旅行也進行了快一個多星期了,沿路開車都沒有胎壓問題,為何在發覺胎壓有異時,正好打氣孔蓋也莫名消失了?難道是前一天傍晚的事造成的嗎?

昨天回到民宿,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在準備著豐盛晚餐。突然有門鈴聲響起,老公和兒子去應門,我也探出頭去看,一個白人男子帶著幾個小學生來募款。

一開始是說為童軍活動募款五元美金,但等我們真的答應進房間去湊五元現金拿給他時,竟然改口說要五十元,當場覺得很不舒服,有被欺騙的感覺。因為一家人都是聽到五元,怎麼一答應後竟然變成五十元?我非常生氣的要老公立刻拒絕,並且告訴他們(那個男子)我們只是遊客。關上門之後並不以為意,沒想到第二天竟發現左後方的打氣孔蓋子被拔除。

因為這個小插曲,接下來每2~3天我們就得幫輪胎補打氣,除了麻煩之外,手邊還要存一些零錢,在進入死谷前一直找不到打氣處(有些加油站的打氣機器壞掉了)也差點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

I-15是州際高速公路,車多又快,路二旁沒有啥景觀可言這是原先就有心理準備的。只是沒想到下了高速公路面對的竟然是這種景致,有點失望!

或許美國沒有人煙的平原區都是這副模樣吧!

平淡無奇

但或許【數大便是美】,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張照片我調整了色彩,看起來立體多了。一路上車很少,路很好開,要小心別超速。

五月,路旁有些樹木正在發新芽!

這裡已經來到89了。

這正是我最喜歡的綠!

路二旁開始有些不錯的景觀,但為了早些到目的地,我們不敢停留。

越來越漂亮了!


眼前是Red Canyon,令人驚艷。本想找機會停下來,但老公想一鼓作氣開到Bryce Canyon,想想或許回程能再繞過來玩,就先跳過它了。

結果回程是走另一條路,就活生生錯過這個景點,好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