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5 Canada Travel- Kelowan 可樂娜

和妹妹開了那麼遠的車,主要的目的是想來Kelowan 摘櫻桃。1994來加拿大玩時,大姊帶我們來此地摘櫻桃,印象深刻,也想讓小朋友嘗試。上網查詢後知道,已經過了櫻桃採收季節,只好退而求其次試試採水蜜桃。
從歐索優湖北上的途中,看到一些U-Pick Peach 的招牌,本想停車,卻猶豫著或許靠近Kelowan的果園更好。反正安排隔天要在那兒,就不停下車繼續趕路。
第二天一早,向旅館櫃台問清楚可以摘水蜜桃的果園路線,興高采烈的驅車前往。人算不如天算,這裡的水蜜桃不讓人摘。和果農央求了好久,果農好心的告訴我們,水蜜桃是十分脆弱、嬌貴的,大概是看到這一大票小朋友,怎麼也不肯讓我們碰。
失望的離開後,我們決定再去別處試試,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一家對外開放的果園。可惜的是只提供導覽,不能自己摘 peach。這農場似乎很大,有小型遊覽車載遊客遊園。商舖中賣許多農產品,看起來都是自家生產和加工的。水蜜桃是遊客必買的,一大盒分級的賣(20粒左右)。看到比拳頭還大的peach,才知為什麼不讓遊客隨便摘。那可不是一般超市的peach,又大又紅,皮薄多汁,只要手輕輕一壓,立刻產生凹痕,造成瑕疵。
和妹妹合買了一箱,但從頭到尾我只吃了一棵,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each!(德州也有產peach,但品種不同,皮較粗。加州外銷的,也是普通罷了。聽說北京的好吃,但在深圳買到的都尚未熟成,但放熟後卻爛掉,印象也不好。)

果園有個小型農場,圈養了一些羊。


以謙的眼睛還貼著矯正弱視的護眼貼,不太高興的模樣!


妹妹家的相機沒電了,我幫忙照幾張。


樹上結實累累的是蘋果。

蘋果園裡來張合照吧!

第一次親眼看到在樹上的蘋果。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十分興奮的體驗,看到果樹的結果, 觸動了我想當農夫的夢想。


表姊弟們難得的出國同遊,以後也沒什麼機會了!(暑假輔導、補習、放假時間無法配合,甚至經濟因素),長大後,不知道會不會懷念這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