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行程規劃(更改)

三天內將機票、行程、租車、旅館都定好後,緊繃的情緒終於鬆懈下來,卻沒想到竟是一連串病的開始。

先是隔天晚上突發膀胱炎,不喜歡在大陸看醫生(四年前一次膀胱炎,醫生除了給我抗生素外竟想逼我打點滴,又好氣又好笑,真是服了他了,我又不是不能進食!)吃了自己事先早有準備的抗生素一星期後,嘴唇竟有刺痛感,敏感的我知道一定是這段日子太累,單純性泡疹找上門了。擦了兩年前在台灣買的藥,完全沒效(應該是過期了),撐了一天,嘴唇紅腫起水泡夾雜著刺痛感,老公趕緊拿著台灣的藥上葯房按圖索驥,又是一星期多後才康復。三天後照著鏡子觀察嘴唇復原情況,又發覺嘴角長一個小水泡!唉!人真的不能勉強自己太累,否則免疫力一降低什麼病都找上門了!

好了,撇開題外話,為什麼我要改變行程呢?主要是經過了將近三星期的生病,我完全沒去碰觸旅遊的事情(除了擔心讀者流失,抱病寫部落格之外),待我再次上網查看Denali National Park的網頁時,驚覺與三星期前的資訊不符,他們延後了國家公園巴士的行駛日期到5/20,怎麼辦?我頓時心慌了,是按照原訂計劃日期私人車輛開入Park裡面(但最遠只準開入30英哩處的Toklat River)?還是改變行程配合5/20巴士的開通可以更深入Denali N.P.?

自行開車進入省了不少巴士車資,反正剛開放的巴士也只多行駛十幾英哩罷了!但難得去一趟阿拉斯加,不想要走馬看花、沾醬油似的旅行。好吧!上背包客棧問問有經驗的棧友吧,很快就得到了十分有用的資訊,當下決定“改了”!

行程的更改很簡單,麻煩的是隨後景點之間的路程開車時數、旅館更改時間是否有相同品質的空房、與旅館連絡更改日期,又忙了一個多星期,全案底定如下:

5/16 HKG(香港)→TPI(台灣)→ANC(安哥拉治) 9:00 AM 租車、購物 → Homer
5/17 Homer→Seward
5/18 Seward (參加觀賞冰河及野生動物的Cruise)
5/19 Kenai Fjords N.P. (Exit Glacier)
5/20 Sward→ANC(安哥拉治)購物→Denali N.P.
5/21 Denali N.P.
5/22 Denali N.P.
5/23 Denali N.P.(下午出發)→ANC(5/24 04:00 AM班機)→TPI→HKG

住宿
Homer: The Ocean Shores Alaska (Beachfront-2Q) 109+Tax=117.18
Seward:Renfro's LakeSide Retreat (Lakeside Cabin有全套廚房設備) 3days+Tax=309
Denali N.P.:McKinley Creekside (2Q) 3days 139+Tax=446.19

PS.出國旅遊除了機票最貴之外,旅館費用佔旅行支出的絕大部分,許多年輕人為了省開銷採取露營,其實我也很想嘗試,但考慮到已經四十多歲的骨頭,也缺乏年輕人不怕吃苦的決心(越老越喜歡舒適),只好作罷!

1 則留言:

  1. 您好:
    最近即將到阿拉斯加一遊,剛好看到您在seward的住宿是我很想訂的cabin`Renfro's LakeSide Retreat ,不知您對它的評價如何呢?希望能收到您的回覆,謝謝
    我的MAIL:mimilai62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