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2 WA-MT-WY 跨州旅遊回程—10/5 The Cascade Loop Scenic Highway— Leavenworth

很久以前就在許多遊記中聽過Leavenworth這個德國小鎮。專程繞去Hwy 2主要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它。

滿心期待著,在秋天這時節,是許多部落客強調最美的拜訪季節。

開始有城市的感覺了

也看到深紅的秋色


路上車超級多,行走的遊客也不少!


從車內望外看,沒多大的感動。老公問要不要停車下去走走?看到這麼多的人和車,我們都有點興趣缺缺。


或許我們根本沒開到他們主要的街道(那裡人一定更多),所以才沒看到一些德國式建築,讓我們會想下車遊覽一番。

而路旁所謂的楓紅,稀稀落落,也非預期有點失望!


終於看到所謂的德國鄉村建築,

感覺是很刻意的營造出這總氣氛

但人和車多得嚇死人,鄉居的氣氛蕩然無存!



若你問我會再次光臨這個著名小鎮嗎?應該不會了,唉!

這原先瀕臨破產的小鎮,因為全鎮開會同意的改造而重生了。為他們感到高興,因為刻意營造出的德國小鎮氛圍的確吸引了一大堆觀光客,也為地方帶來不少的經濟收益。



但這個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嗎?我在心中反覆思考著。

就像是雪山隧道開通,讓宜蘭的房地產飛漲,旅遊觀光業行情上漲,但宜蘭真正的居民又得到了什麼好處?我們每次回家必須要和觀光客擠車位,吃小吃要拿號碼牌,窄窄的馬路被遊客亂停車,知名商店前亂象叢生、、、,最重要的是,外來客亂炒作房地產,想落葉歸根都難上加難。
所以我好懷念小時候的家鄉,好懷念那簡單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