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8 Zion National Park — 5/21 Zion-Mount Carmel Highway (一)

一早開車進入國家公園,因為排隊購票進入的車多,我們從旁邊的快捷入口進入(在優勝美地買了年票)。沒拿到地圖資料的我們,憑藉著我越來越差的記性,帶錯路,竟然一路往東開上Zion-Mount Carmel Highway。

一開始完全沒意識到走錯路了,天真的以為五月還沒到旅遊旺季,所以可以一路開車到Temple of Sinawava。

山路在幾個大之字形中逐漸往上爬升。

我們全都沉浸在欣賞著紅色岩石山,渾然不知我們已經越開越遠了!



期間,和老公看到更高的山上竟然還有奇怪的幾個洞,很明顯是人工挖掘出的,我們還在猜測到底是什麼?沒想到,沒多久就遇到了一個很長的一個隧道。原來,那幾個洞是這隧道的通氣孔!


出了隧道景緻丕變,原先粗曠有如大峽谷般壯麗景致,突然秀氣了不少,原先的朱砂般紅的巨石,換成了充滿線條的橘色岩石。


這些山景雖沒之前的高聳壯觀,但是離我們較近,充滿了紋路,很是奇特!



查了下資料,這邊的地形應該先是沙漠,風將砂丘吹出了許多細紋,砂丘經由歲月凝結成岩石。

開這段路兩旁都是令人賞心悅目的景致




尤其是這裡不只有岩石,樹木也不少,讓景色增添更多風采!



我們就這樣讚嘆著欣賞著這些奇岩怪石,完全忘了這一路上不是會經過幾個大景點呀,怎麼都還沒看到?


有些巨石不只有橫條紋,竟然還有直紋,這交錯的紋路讓這塊大巨石像是個火腿(Ham)一般(我自己的形容)。



原定的計畫是要去走The Narrows,但我們已經快開到East Entrance,卻還完全不知道走錯路了!




毫無查覺的我們一邊往窗外照相,一邊開心的聊著天聽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