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2010 旅遊計劃 (四)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次的旅遊計劃還真的讓我體會到這句話的涵意了!

其實,在2008年冰河、黃石國家公園之旅,從偶遇的台灣旅客口中得知,阿拉斯加有我們夢寐以求的moose時,小朋友和我都興起了一遊阿拉斯加的夢想。
但緊接著金融風暴來襲,減半了的津貼和本薪的調降讓我們很辛苦的過了將近兩年。當人在面對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困境時,玩樂也就自動退位,只求安穩度過逆境!原本計畫每年一次旅遊的構想就靜靜的躺在心底,不敢聲張。反而是老公體諒我整年的辛勞,允諾2010年一定會排除萬難出國旅遊。

一年多前就開始搜尋資料,當發覺前往阿拉斯加的機票貴得驚人,租車、住宿的價格不菲時立刻打消了前往的念頭。老公賺錢辛苦,捨不得浪費他的心血!

退而求其次,優勝美地、猶他州的錫安、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一個個浮現,丈量了時間資源之後才出爐了之前的加州、亞利桑那州、猶他州旅遊計劃。半年多前開始注意特價機票,旅館也選擇好了,一切就緒,就等淡季票價一出爐立刻訂票、租車、訂房。

看似單純的任務,卻出我意料之外的發生幾個變數。華航淡季機票價格遲遲不降(與往年相差約6000元台幣),這樣一來預算整整要多出25000台幣左右,心疼得遲遲不願訂票,一廂情願的希望能等到特價票出現!

預定4/23日出發,於三月初時機票、租車、旅館什麼都沒訂好,以我這向來喜歡提前計劃、規劃嚴謹的個性完全顛覆。老公看我為了機票心煩,提醒我不要凡事強求完美,若真的沒有往年的低票價也就算了,不要因小失大打亂所有的行程安排。

好吧!就在三月四日晚上,我決定不再等待,第二天一早上網購票。那夜睡得不安穩,半夜醒來才突然想到Tiffany學校的行事曆還沒比對,可千萬別有重要事情無法請假呀!睡不著,立刻上網,唉!柔柔的期中考正好在我預定的日子裡!

一切似乎要重回原點,我不甘心的尋求替代方案(補考、提前行程、延後行程),第二天竟發覺,華航在短短一天之內改變了我預計要買機票價的可乘坐航班。原先十分適合我們需求的航班已經無法選擇了,剩下的又不是很方便,讓我幾乎快氣瘋了!怎麼辦?突然覺得這一年多來的安排全白廢了,心力交瘁的我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我決定今年不去玩了!

沒錯,我的個性中隱藏著玉石俱焚的危險性,對於旅遊計畫非常自豪的我,無法忍受不完美。而這些突如其來的改變因素弄得我心力交瘁,不想再去尋求任何可行方案。我知道失去了這次機會,又要再等好一陣子,兒子女兒也會失望,但我就是承受不了壓力,只想以逃避來減輕壓力。

老公提醒我可以考慮別的旅遊地,換一個角度思考或許會海闊天空。也對,普吉島、巴里島、馬來西亞、日本都列入考慮,一一搜尋資訊也一個個排除可能性。突然,阿拉斯加又在腦中浮現,抱著查查無妨的心態,突然發覺華航有安哥拉治的特價機票。

感謝主,在這麼曲曲折折的過程中,上帝竟賜給我們原以為無法達成的夢想,讓我們再次體會天父的奇妙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