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0(四) Turnagain Arm

四天前,在厚厚的雲層下,我們踏上了阿拉斯加旅遊的第一步。開車在網友們推崇的Turnagain Arm 時,其實是有些不以為然的。或許是大家都把它形容得太美了,所以當我們在陰天又偶而飄些細雨絲的天氣下行經此處,只覺得它真是名過其實了吧!
四天後,上帝給了我們一個重新定義它的機會,一個晴空萬里、輕風徐來的好天氣。再次開車經過這裡,之前的失望沮喪感覺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捨不得離去的複雜情緒!

這峽灣沒有想像中的陡峭或是深遂,它給人的感覺是平靜且開闊,十足的“阿拉斯加”味道。玩過北美的幾個國家公園,覺得各有其特色,但是屬性都有少許相似處(我們玩得地方太少了!),Jasper、Banff、Glacier、Yellowerstone都是在落磯山脈間穿梭著。這次終於離開了洛磯山脈(我家大概太愛Rockies了,今年2011年度旅遊又否決掉UT、AZ和華盛頓州的幾個國家公園),看到了不一樣的地貌,領受到不同以往的感動,也真真實實的體驗到阿拉斯加的大與美!

對岸那邊的山,可以看到一些小規模的冰河,此時望遠鏡終於能發揮功用了。是在退潮嗎?感覺這沙灘好淺,似乎能徒步走過去般的容易!


阿拉斯加給我的感覺是開闊,是寧靜,是不施脂粉的美!

同樣的景致,因為天氣的變化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當初在規畫阿拉斯加旅遊之初,也是很貪心的,心想花了大把機票錢來到阿拉斯加,應該盡全力玩透透。但越是參考資訊,越了解這偌大的土地想玩透透,非得整天瘋狂趕行程不可。
九天的行程,不想沾醬油似地玩每個景點,這種蜻蜓點水式的玩法無法真正體會一個地方的美。在此時人就該懂得“捨得”的道理,唯有你狠下心來“捨”去,你才能有所“得”。生命就是這樣,不需要將每件事、每個東西都緊緊抓住或攬在身旁,有時給些空間,多空出一些時間,讓自己的生命有多一些延展的空間,生活會更輕鬆自在,也會帶給你更多的驚喜!

這次我們玩阿拉斯加的三個大定點(Homer、Seward、Denali),下次有機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下次有錢時),再玩三個。我們還是有機會的不是嗎?何苦把自己陷在一個匆匆趕集的境界,而忽略了要靜下心來領略大自然的美!


因為行程的寬鬆,讓我們可以好整以暇的隨意停留。看到美麗的景致,就小心地在路邊停下車,穿越馬路到對面去照相。對了這條路車子不少,要留意自身安全,別為了要看好風景,就忘了那些飛馳而過的車輛。

路邊有再簡單不過的浦公英。



看起來好像真的能就這樣用兩隻腳走到對岸去!


應該是退潮吧,露出了這麼一大片淺灘。

這角度上回照過,又照一次,哈!就是愛這個味!

才隔了四天,路旁的樹芽發得更茂密了!



2 則留言:

  1. 您之前住的德州巳是美國本土最大,到AK才知什麼叫大,,有朋友如是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州真的很大,從Austin開離德州,不管什麼方向都至少要十個小時以上!一望無際的小丘陵、草原、鑽油井,零星的牧場、、、離開Austin快15年了,還是會時時想念著我們共組家庭的【家鄉】!

      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