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0(五) Turnagain Arm

因為沒有做足夠的記錄,在寫這小段旅程時出了些問題。以下的照片以我主觀的認定是在Bird Point拍的,但又擔心記憶不夠準確(因為Turnagain Arm沿線有好幾個View Point),所以若真有錯誤,也請讀者多包涵!

這個警告鋼板示牌上有大大小小的洞,應該是彈孔,真弄不懂為何有人會如此無聊。


之前在一篇旅遊資訊中有讀到,在Turnagain Arm可以看到鯨魚,不知道是不是就在這附近。

可能是對阿拉斯加的動物比對歷史更有興趣,順手照了一下也沒細讀。

此時的海面上閃著光,用望遠鏡看了又看,還真希望能看到鯨,可惜運氣不夠好!


原來Turnagain Arm也是冰河運動下的產物呀!


在Google Map裡看一些Turnagain Arm 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陰天光線不好的。難得我們碰到如此好的天氣,就盡可能的多照一些相片了。

我無法確定這是不是另一個觀景區,只記得這一天我們的確是走走停停,花了許多時間在這附近!




從停車場有兩種不同的步道連接到觀景台,階梯和無障礙的步道讓人特別窩心,願意為弱勢族群著想,是一個成熟社會必備的條件!

站在觀景台前四處張望,前後左右盡是美景,終於了解為什麼有網友稱這裡是世界級的美景了。我們沒有機會旅遊全世界,所以並不能完全掌握全世界的美景,充其量是看一些旅遊頻道補充見聞。而對於玩過加拿大落磯山脈、美國冰河國家公園、黃石公園、夏威夷的茂宜島和德州、科羅拉多州的我們,是看過不少令人讚嘆不已的美麗景致。Turnagain Arm不是最美的,因為她不是精雕細琢的細緻美女,她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個在山林中赤腳奔跑的少女!



一年多之後,當我看著這些照片寫部落格的文章時,似乎還能感受到空氣中淡淡的海水味,暖暖的陽光為我們抵消了一些寒意,能置身於此覺得再幸福不過了!



以後還能有機會再次一遊嗎?退休後吧!再十年吧,把這兩個小寶貝培育到大學畢業之後,就是我們兩老四處旅遊的好時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