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黃色

柔柔在東方英文書院一年級時創辦的“漫研社”,準備出社刊了。
這陣子她忙著校稿、排版,忙得不亦樂乎。
當然,聯絡印刷廠也是由她這社長一手包辦。
原先想幫她處理對外的事宜(擔心小孩子會被騙),但想想她應該學習如何和廠商溝通,也就先按兵不動。

前天看她已經將社刊的費用收齊,看她準備下訂單了,我問了一下她所需要的規格和頁數,請她等我一下,我去別家廠商問一下價,幫她確認沒被算貴了。

在掏寶網找到了幾家數碼印刷的公司,我按照柔柔她們的需求在QQ中和商家連絡。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同人誌,A4,封面底彩色250g銅版紙,內頁130頁黑白80g道林紙,24本請報價。

商家:黃色?

我:白色(我以為他要問我內頁道林紙的顏色,問過其他家,說他們用的是米色道林紙)

商家:不印。

我:為什麼不印?內頁有分顏色印不印的嗎?

商家:成人的現在不印了。(喔,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他的黃色指的是色情刊物啦!)

我:誰說是成人的?是學生刊物!(被人誤會了當然不高興,幾乎是帶著怒氣打著鍵盤上的字。)

商家:那印!

我:多少錢…………………

晚上在餐桌上告訴老公這件事,老公笑翻了!

他說:當你回他“白色的”時,商家看到了一定在心裡罵#&*※#&,心裡在想,這傢伙是來亂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