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0 (三) Portage Glacier

昨天來到這裡時,刮著風下著雨,沒想到今天卻是個晴朗的好天氣。還好行程沒有排得太緊,才讓我們有機會再繞來此處看看。
自助旅行的一大好處,就是行程具彈性。其實出門在外,最無法控制的應該就是天候了,尤其是對於專玩國家公園的大自然愛好者而言,天候的變化反而是行程的最大變數。若你在大都市遇到大雨,你可以躲進商店、博物館、喝咖啡,甚至鑽進Mall裡逛到兩腿發軟。但是在強調原始的戶外,你只能順應著天氣調整你的旅遊行程。這邊下雨,不保證另一處也是壞天氣,在大自然中地形影響著天候,繞過山頭或許會是晴空萬里截然不同的好天氣,這樣的情況在山區特別明顯。所以讓自己的行程寬鬆具彈性,才能適當的調整路線和景點,如此才不致於有遺珠之憾!

陽光將冰河照得閃閃發光,肉眼不敢直視(雪光反射太強),戴上太陽眼鏡又覺得隔了一層,感覺有差。照相機捕捉不到這種美,在強烈的反光下,我們這便宜的數位相機根本照不出我們所看到感受到的。還好人是記憶的,這些美麗的景象會深藏在我們心中的。

你曾有過心靈平靜的感受嗎?在阿拉斯加,我經常都能享受到這種天人合一的平靜。

沒有車聲,沒有遊客,甚至沒有水聲,眼前所見,是千年冰河運動所擠壓出來的浮冰。透亮的淡藍(抱歉,我們的相機捕捉不到),好像在和我們訴說著它們千年來的點點滴滴。

Portage Lake的岸邊有伸手可及的浮冰,兩個寶貝忍不住伸手去玩。

Alaska Guide上介紹Portage Lake(眼前所見)Deep enough to submerge an 80-story building, the lake was carved out over thousands of years of glacial advances. No fish survive here due to the immense deposits of silt. Look for dense blue icebergs from Portage Glacier blown to shore.
真不敢相信眼前的湖竟然如此之深,沒有魚是因為淤泥過多。在這附近有一條Byron Glacier Trail,可以輕鬆走近看Byron Glacier。想貼近看Portage Glacier,有Cruise 可坐(一小時)。

也曾考慮是否要走走Trail,但今晚預訂住宿處是遠在5小時車程之外的Denail National Park。計算著還要在Anchorage買生鮮補給,為了不陷入黃昏趕路的危險,我們決定行程抓緊些,只好放棄。






2 則留言:

  1. 我發現我們安排的行程跟您的差不多,也是先南再北,但我們不去homer,我們由anchorage 進, 由fairbank 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打算出海釣魚,是可以跳過homer的!阿拉斯加太大了,可以多分幾次玩透它。

      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