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8 Bighorn Sheep

將行李都放置妥當後,我們趁天色還亮,趕緊開車往國家公園內前進,希望不要浪費了這寶貴的光陰。

雖然已經來過黃石公園二次了,這條路來來回回也開了不下十次,但是總覺得這些風景像是新的似的,百看不厭。

突然前面有一大堆的車輛停滯著,心想有動物可看了,往岩壁上望去,是Bighorn sheep!

在前一年(2011)才因為沒能看到Bighorn sheep而若有所失,之後有了為了看牠們而冒險攀爬上山坡上的奇特經驗。但這回牠可是在懸崖峭壁上,就算膽子再大,也不敢冒生險危險了!

看到許多人下車照相,我們也趕緊下車,雖然這Bighorn sheep實在離我們太遠了,但我們還是猛往岩壁上照。沒想到此時有個好心的遊客告訴我們應該往前走,順著他的手勢我們小跑步往前,才知道為什麼會停了這麼多車。

原來就在前面約20步遠的山坡上,一大群Bighorn sheep正在吃草或是舔著石頭。

能一次看到這麼多隻Bighorn sheep真是令人興奮不已,這是從2007年以來,再次看到這麼大群了!

雷神大大說的沒錯,秋天真是個觀賞動物的好季節,我們就是接受他的提議專程千里迢迢來到黃石公園,才一進國家公園就看到,太神奇了!

一家四台相機,大概照了上百張照片吧!大半是因為太過興奮而心急,沒對好焦就按快門,以至於照片模糊不清。而其餘則是因為還不熟悉新相機的功能和操作方法,突然需要拉長鏡頭時,弄不懂該如何操作。

注意到了吧,這一大群Bighorn sheep,都是母的或是年幼的小羊,公羊呢?我們仔細搜尋著,只有一隻,那隻威風凜凜的公羊正站在高處的岩石上監看著這群後宮佳麗。

老公用相機搜尋著公羊,鏡頭下一些母羊似乎懷孕了。

這隻大公羊很酷,不同於其他母羊和小羊,牠似乎可以不吃不喝似的,只見牠左顧右盼,隨時盯著整團的動靜,像是導遊,又更像是保鑣。

偶而牠會小跑步去提醒走得太遠的羊隻,此時的牠又像隻牧羊犬般。

每隻Bighorn sheep都在努力地進餐,似乎想趁第一場雪還沒落下之際,趕緊儲存過冬的能量。

以前看過一部片子在記錄著黃石公園動物們如何度過嚴冬,如今看著Bighorn sheep只希望牠們都能平安度過嚴峻的冬季呀!


小羊緊緊跟隨著母羊,讓我想起兩個孩子年幼時跟在身旁的情景,就這麼十幾年後兒子都已經比我高,感嘆光陰似箭。



老公將鏡頭拉過長了,似乎過了這類單眼相機的極限了,許多相片都很模糊,卻又捨不得不用。




我們就這麼照著照著,等到愈來愈多的車堵住了道路之後,一些管理人員開始出來疏導交通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本以為之後再也不會這麼好運了,後來才知道這群羊幾乎都在傍晚時分從山上走下來,只要來個守株待兔,能看到更精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