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8 Riverside Cottages

在介紹這家旅店時,心中有些許掙扎,【該如何評價?】,在我心中留下了個大大的問號。

在選擇Yellowstone旅館時,就打定主意,三天同住一家旅館。不是不擔心繞路的車程浪費時間,實在是不喜歡不停變換旅館,打包收拾行李的繁複工作會耗費太多精力,如果能住在同一個地方就盡量不想變動。

這次是第三次來黃石國家公園了,因為該看的在之前兩次(1996 & 2008)都幾乎看過了(指間歇泉、泥火山、溫泉池等地理景觀),這次的重點放在觀賞野生動物。黃石公園北部相對而言比南邊暖和一些,許多動物會在秋天逐漸往北移動。秋末雖然有可能下雪,但機率還不算太大,此時是動物交配的季節,所以正適合來此觀賞動物。

2008年的旅行我們都住在國家公園內,享受到省時且親近大自然的美好經驗,是最大的優點所在。但園內住宿較貴,且沒有廚房的設備讓我這次一改初衷,選擇在Gardiner住宿。雖然知道這家旅店就坐落在馬路旁,但因為此時並非夏天的旺季,相信人車應該會減少許多。

我們住七號小屋,從外面看起來覺得好小喲!

還好一進屋內鬆了一口氣,空間雖不大,倒是還算應有盡有。

這間小屋在網頁上強調可住六人,我們就四個人,當然是直接睡下鋪了。

一些小擺飾頗具巧思。

一開始還傻傻地以為這真是個燒木材的火爐,後來才察覺只是個電暖爐。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衣櫥,雖然脫下來的大外套可以掛在門後的掛鉤上,但是還是覺得十分不方便。

廚房小巧乾淨,水槽、電爐、烤箱、微波爐都俱全,只差沒有洗碗機,哈哈!

簡單乾淨的廚房是我最需要的!

餐桌靠牆擺著,看起來空間大了些,但只要人一坐上去,移動時會有侷促感。

雖然是個小冰箱,但已經很滿意了,至少有個獨立的冷凍空間!

淋浴間也不大,但足夠使用就好。



印象中這間cottage叫做Elk cottage所以所有的擺飾和用品都以Elk為主。

浴簾也是Elk圖案。




棉被、枕頭套,甚至床頭板都烙印著Elk!

往外看,其實這裡腹地實在很小,在馬路及河岸的狹長空間中勉強營造一些情趣。這大片deck上擺了烤肉架、躺椅、桌子,晚上的確有住戶在這烤肉聊天的!而左手邊是個whirlpool,在這裡一邊欣賞著遠山,一邊泡著熱水,應該會是十分愜意的是吧!

為了吸引遊客,網頁介紹著這裡養了些小鴨、小雞等可愛動物,不知道這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的人工小池子作什麼用的?



可惜這裡雖然名稱Riverside,卻是要走一小段下坡路才見得到River,而這小城鎮邊的River View只能說差強人意吧。

該是討論缺點的時候了,這是我們住了一晚之後才發生的事。

先是女兒說有蚊子害她手腳都被咬了一堆疹子,等兒子也喊癢時我們查覺有異,仔細檢查,發覺應該不是蚊子咬的痕跡,是臭蟲。

之所以這麼肯定不是蚊子,是因為我和老公睡另一側的床完全沒事,而兒子女兒的這張床讓這兩個孩子總共被叮了快百來個包,讓我心疼不已。

當然一發覺有如此狀況馬上和旅館經理連繫,他派人來換了整套的床組,卻硬是不承認是床上有臭蟲引起的。囉囉說說了一大堆,推說或許是我們hiking將一些藏在泥土裡的flea帶進來的,還很不客氣拼了一個字要我們可以查一下字典了解一下。
前前後後在美加玩了這麼多次,住過多少旅店,走過多少Trail,也沒遇過這樣的事,當場氣得不想再多說一句話。

換了床組後情況比較有改善,但是還是有再次被咬的跡象,不得不心疼地向兩個孩子道歉,真不該選這家pet friendly的旅店。(是外出時看到其他房客拉著大狗在院中玩時,才意識到跳蚤的來源,我們的前一個住戶保證是帶了動物入住的!)

所以你說我該如何評價這家旅店呢?女兒的疹子歷經兩個月才消失,足足癢了她將近一個多月,我能有多好的評價給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