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科系選擇

女兒已經是高中二年級(11年級)的學生了,最近面臨IB選課的一些抉擇,經常和我們討論。

兒子或許是聽多了姐姐與我們討論的議題,才國中三年級的他,也開始在思考自己將來該選擇什麼方向。

星期六才從市場買菜回到家,突然兒子煞有介事地湊過來我身旁說他要告訴我一件事。

看他一副嚴肅且認真的表情,我坐下來聚精會神地準備洗耳恭聽。

然後他說道:
「媽媽,我一直在想我以後要研究什麼?我一直喜歡生物和醫學方面的知識,但是對電腦軟體又很有興趣。我一直在思考有哪一種專業是涵蓋這兩方面的,現在我終於找到了!」

雖然心中大概猜出是用電腦來輔佐的醫療技術,或是檢測系統吧,但是看他興奮的表情,我也十分好奇是什麼?

只見他吸一口氣,公布他重要的發現:「是…病毒…!」

什麼?醫學上的病毒和電腦裡的病毒有任何相關性嗎?

頓時被這跳躍性思考給打敗了,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