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7 Mirror Lake (一)

很舒服的睡了個覺,醒來一看時間怎麼六點多了!原先的計畫雖然因為休息而更改了,但還是不希望浪費時間在室內。

把老公小孩一個個叫醒,說服他們趁天色還亮著,至少去Mirror Lake走走吧!

這時期的Yosemite很多地方都盛開著這種花!Pacific dogwood。

才走出門沒一會兒,運氣極佳的我們看了一齣戲!哈哈,一隻Deer竟然追著Coyote轉。

這隻coyote不知是哪裡得罪了deer,deer追著他不放,只差沒用腳踢他!

因為就在住宿區附近,一時之間人群都聚攏在附近圍觀。這時才發覺在這種著名觀光景點,遊客的類型還真是多樣化。

舉例,當我們在比較不知名的國家公園hiking時,我們除了看到白種人、黃種人、西班牙裔(皮膚較黝黑)之外幾乎看不到黑人。但是若像是在奧勒岡州的Canyon Creek Meadows Trail,整條路上都是白人,只有我們算是異類。

但是在Banff、黃石公園、優勝美地、大峽谷這些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你就看得到各式人種和族裔。長途hiking不曾見到過的胖子、可樂、瘋狂自拍客都會在這些地方出現,讓人了解,越不喜歡動的人、越愛吃垃圾食品的人,終究會變胖的(自我警惕中)。

在這觀看的過程中我們保持著距離並且十分安靜,但是就有一群不懂事的遊客意圖步步進逼。更有甚者是幾個打扮時髦的少女,裝模作樣的尖叫:「Don't eat him!」。是白癡嗎?何時聽說鹿成了肉食性動物來著!

這趟旅遊真的受夠了,國際知名的國家公園能招來多少沒水準和沒公德心且誇張的遊客,可見一斑。只此一次了,下次再也不想來這些人多的地方了!

坐上園區內的免費巴士,我們重遊Mirror Lake。

拜時間太晚之賜(已經晚上七點半了)沒看到幾個遊客,頓時感到神清氣爽!

氣溫降低的很快,正午時還穿著短袖的孩子都套上了外套。

老公很愛擺姿勢!

當年(2015)看到的河道(沒有水)竟然不一樣了。

有著水聲在一旁陪襯著,走起來心曠神怡!

快到了,前面就是Mirror Lake。

這裡應該還不能算是Lake吧?還沒看到那顆著名的(很多照片都會照到)大石塊。



被雲物遮住山頭的應該就是Half Dome。



天色已經逐漸要變暗了,但是也只有此時才能不受遊客干擾,靜靜的享受著美景。

和老公的合照實在不太想放上來,老公沒啥變,我卻一年年變得越來越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