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8 John Muir Trail

照相照過癮了,休息也夠了,開始往下走吧!決定從John Muir Trail往回走,網友的建議是一大因素,但不喜歡相同的景致,喜歡走些不同的路線多看些風景應該才是主因。

融雪的季節,水真的從許多地方滲出!


山壁上流下來的水量也不小!

雨衣早已收起來了,一時也沒有心理準備,看著前面的旅客都是手遮著頭衝過去,我們也依樣畫葫蘆。

哈哈,衝入之後立刻後悔!這段滴水的山路不短,水量也不是之前的那種霧氣(這可是實實在在的水流)。一開始想像跑一下就能衝過去,但積水的地面你根本不敢用跑的。然後這水量有時大到好像用水龍頭直接沖下來。

不用擔心頭髮衣服是否弄濕,這答案是肯定的,我只是將相機緊抱在懷前,彎著腰低著頭,用身體保護著我心愛的相機。

從John Muir Trail這邊看到的Nevada Fall

Liberty Cap就矗立在一旁

穿著登山鞋的兒子走得很快,但女兒的那雙運動鞋並不是登山用的,穿了快二年,底也磨得差不多平了。之前一直提醒她事前(考完期末考)去買一雙新的,好應付這濕滑的Mist trail。可惜孩子有自己的意志,不一定願意全聽父母的,結果在這John Muir Trail吃足了苦頭。

的確如網友所言John Muir Trail沒有什麼階梯,整個坡度是比較緩一點沒錯。但說真的,以我實際走過的經驗來看,John Muir Trail的步道很多地方是支離破碎的,雖然少了階梯,但是許多鋪過卻支離破碎的小碎石子路、光滑的花崗岩和超過45°的斜坡不少。如果是走上坡沒太大的問題,但下坡走起來就會滑。

女兒的鞋子在一路往上走到Nevada Fall沒事,但是走這John Muir Trail卻讓她舉步維艱。要面對隨時都可能因為踩到滑動的小石子而滑倒,光滑的岩石表面需要有抓地力足夠的鞋底,這讓她終於承認自己輕忽了媽媽的提醒。

這麼大角度的斜坡,讓我的小腿也十分不舒服。即使我的鞋子是專門hiking用的,但要保持平衡和身體不會往下衝,即使有登山杖的我,也是壓低身子,讓重心往下,一步步緩慢移動。

John Muir Trail真的是充滿了修修補補的痕跡



而我在非常痛苦的一路下坡中,第一次還在走Trail時就小腿疼痛難耐。



一路墊後的我比沒有好鞋子的女兒還遜!



遠處的瀑布應該不是Nevada Fall。

慢慢的,覺得自己幾乎喪失了欣賞風景的興趣,除了瀑布,我懶得再照相了!

女兒會貼心的不時停下來等我

而照完這張相片之後,我因為過累,手也不知為何竟然按錯了鍵,我將相機的螢幕顯示關掉了卻不自知。開關機了幾次,螢幕都是暗黑一片,我自下結論一定是淋到水,相機壞了!
結果,接下來的整整24小時,我無法照相,還好,還有兒子女兒的手機幫忙,否則真會扼腕!

快回到Vernal Falls Footbridge之前,我們看到了這奇特的一幕,一隻松鼠竟然敢和毒蛇鬥。

他們僵持了好久,我們只覺得這松鼠膽子太大了吧!但上星期剛好和老公在看動物頻道,竟然也有一模一樣的事發生。這隻松鼠大概是母鼠,為了保護在巢穴中的小孩,對於這隻侵犯到他領域的毒蛇,母親勇敢的採取主動攻勢,想要將威脅趕出領域。
松鼠和毒蛇鬥誰會贏?我們沒時間一直站在那裡觀看到最後,但電視裡的是松鼠媽媽用他尖銳的門牙硬是擊退了毒蛇。

快回到步道口,他們都在等著步履蹣跚的我。
說真的,大家也都累了。從早上8:30從步道口出發,到現在15:30,長休息了至少三次,照相和喘口氣的休息都加上來,我們足足走了七個小時。雖說有點遜,但這高低差實在會讓人的腿僵硬,痠痛二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