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8 Mist Trail (四)Nevada Fall

在Top of  the Vernal Fall照相休息一陣子後,繼續往上走。反正打定主意要走整完個Loop,早點出發,到Nevada Fall之後再來吃午餐吧!

遠遠的就看到躲在樹林後的Nevada Fall。

Liberty Cap鶴立雞群

Emerald Pool之後是Silver Apron,再往前走就是這條跨越河道的小橋了。

從這裡過去應該就算是走Nevada Fall Trail了。


從橋上往上游看

過了橋,沒多久就清楚的看到Nevada Fall在步道右側。

我們沒有離開步道,所以沒能照到瀑布的正面照,有點可惜了!

可以看到瀑布底下也是水氣瀰漫,但因為距離我們還是有些遠,地面沒有Vernal Fall那般的濕滑。


之前的一小段路還有些樹蔭,接下來在這艷陽下,我們就只能在這些花崗岩石塊中小心往上走。

當然,瀑布是隨侍在側,但一點消暑的作用也沒有,因為還是有段距離。


烈日當頭,沒有任何遮蔭,這往上爬的階梯又像是無止盡的,何時才能走到瀑布頂呀?

瀑布的水量很大,但我們都只能低著頭看著高低參差不齊的階低,緩慢前行。


看地圖,這段是沿著Liberty Cap旁走著。

遠山



我狼狽的坐在岩石上休息喝水

雷大的部落格有提及,這花崗岩是會像洋蔥一樣一片片碎裂,走在下面要禱告運氣別太差。

這麼熱又曬的天氣下,根本忘了這件事,連兒子都低著頭休息!

真的是太曬了,需要不停補充水份。

倒是老公,興致一直高昂。


而我只是走沒幾步就再往上看一眼,想知道快到頂端了嗎?

看到女兒照的相片才發覺當時絲毫沒留意到身旁就是易碎的花崗岩!

沒被砸到應該慶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