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8 Mist Trail (三)Top of the Vernal Fall

接著,我們往Top of the Vernal Fall前進!

離開了瀑布的水氣瀰漫區,大夥都脫下了雨衣,整理了一下行囊。在這裡霧氣少了很多,但還是很潮濕,彩虹仍看得見。


磅礡的瀑布被樹木擋著,雖然很近,卻看似很遠,少了毫無阻礙的臨場感。

接下來是一路快速爬升。

大小石塊鋪成的階梯,有時腳需要抬很高,走起來不輕鬆!


終於來到瀑布頂端,好多遊客都在這裡休息著。

這是個幾乎45度角的斜坡(有些地方甚至超過),花崗岩石有點滑,讓我有點不敢直接往下走。

上游的水十分湍急



兒子坐在岩石上休息吃東西補充體力

從這兒看遠山清晰可見!


Yosemite的瀑布大多都是拜春天融化的雪水之賜,所以五月應該是水量最大的時候。但看看別人的部落格照片,發覺我們看的情況並不是最大的水量!

這裡有鐵欄杆圍著,讓我們這些膽小之徒安心不少!

從瀑布頂端往下看之前走過的水霧之路!


女兒和我都有些懼高,應該是光看到湍急的流水和轟隆響聲就不敢越雷池一步的人。

很難想像有人為了避開欄杆,想照張無瑕疵相片,不惜冒生命危險跨越欄杆照相。

聽說一年都有幾個遊客因此而喪命!

還好我們都是膽小之徒,至少平安就好!


小帥哥

老公喜歡鬧著我玩!


父子合照

現在的水流如此湍急,應該沒人敢在這裡游泳吧?

Emerald Pool,雖說是Pool,但是嚴格說來是個水道,到了夏天枯水期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池塘吧!


繼續挑戰Nevada Fall,從橋上往上游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