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8 Mist Trail (五)Top of Nevada Fall

在豔陽下一路往上爬,一步一步的終於來到了一處看似可以休息之處。

這裡是三條路的交接處。我們是從Vernal Fall一路走過來,這塊路牌是指示我們往Nevada Fall的方向,和之後走John Muir Trail回到起點。

而這塊指示牌是立在另一條岔路邊,提醒著往那邊走就是大名鼎鼎的Half Dome了!

這邊有一個掛著太陽能板的廁所,但是印象中這條路上的廁所都是上鎖的,無法使用。

要走Half Dome需要有Permit,不是愛爬就爬的。而國家公園管理之所以要如此,當然是為了要控管人數。實在佩服那些爬過Half Dome的人,我光是看照片就嚇得不敢走,這輩子就看別人的遊記過乾癮就好。

有大樹遮蔭,有幾塊大石頭,再看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半了,該補充些熱量了,決定在這裡休息吃午餐。

順便看看遠處風景


午餐吃什麼?不外乎土司夾火腿片吧!七、八年前來加拿大、美國玩,吃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去阿拉斯加,還隨時帶個悶燒保溫鍋)。但漸漸的,看到和我們一起hiking的老美,他們就指是一顆蘋果、一根香蕉,或是一個簡單的三明治當午餐。突然覺得有需要像我們這樣麻煩嗎?只不過是一餐,只要早餐晚餐吃的營養和飽足,午餐吃簡單一點也省得背太重。再則,準備點零食和水煮蛋,在需要補充熱量時簡單進食(可以邊走邊吃)其實也就足夠了!

吃個午餐,休息了一會兒,12:30繼續前行!


才走沒一會兒就看到滾滾溪流!

這邊的遊客相對於Vernal Fall頂的遊客是少了很多!

Liberty Cap

二個愛作怪的小孩


水流湍急

這片挺寬闊的

從這裡往橋走去


巨石山和枯樹幹

請女兒幫我們照張合照

這邊有個淺灘,水流看似平緩!

但在橋的前端,水流又全聚攏來,從這往橋下衝!

有人在岩石邊坐著、躺著,兒子女兒也索性洗個手!


躺這樣還蠻舒服的!

老公也過去湊熱鬧

悠閒的午後時光

二股水流在橋前匯集,沒一會就成了萬馬奔騰的Nevada Fall!

很多遊客膽子都很大,但其實對面那塊岩石還算平緩,只要不要太靠近邊緣應該沒太大的危險。

二股匯集的水流

在橋上往下照,這水流要衝下去的最後一刻!

感覺女兒這張照得不錯!



橋的那面

和橋的這面


兒子幫我們照的


走過橋這頭,往回一看,Liberty Cap高聳矗立!


沒帶自拍棒可惜了點,無法照全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