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8 Mist Trail (二)Mist & Vernal Fall

從Footbridge開始,不再是鋪設良好的步道了。越往裡走,路面開始有些修修補補和高低差。

走到這裡,迎面而來的遊客都人手一件雨衣!看見許國人開始停下腳步整理行囊和穿上雨衣時,我們也開始尋找寬敞一點的地方,準備穿上雨衣。

水又大又急,像是洗衣機裡的泡沫。

兒子(綠色雨衣)打頭陣,女兒、老公次之,我則墊後。

準備迎接薄霧的洗禮!

還沒看到瀑布,已經被霧氣嚇到了,這瀑布水量到底有多大,怎能造成如此大的雨霧,地面都濕漉漉的,甚至還積水。

走這階梯前,我大聲提醒孩子們要小心,一步步慢慢走,只要每一步都踩穩就不會有危險了!

這階梯旁沒有欄杆,地面濕滑,遇到要雙向會車時,真替左側的人捏一把冷汗。

旁邊就是滾滾流水,若不小心滑了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這也是雷大建議回程別走這條路的原因。

來往的人一多,塞車就成了常態。其實耐心等候就好,你當然也希望當你想一步步穩扎穩打時,沒有人在旁邊不耐煩或催促你,害你心急失足。

美麗的彩虹不一定只能在天空高掛,瀑布下也常有!

霧氣越來越大,步道上的石階高高低低,走起來不但費心更是費力。(帶著眼鏡都快看不清楚了,還要一面擦拭水氣,一面低頭小心看著階梯)

孩子們的手機放口袋,想照相,伸手進雨衣裡拿很方便。我這相機就很慘,一路不太敢拿出來照相,因為才一打開鏡頭蓋就立刻結滿水珠。為了相機不要在旅行的頭幾天就報銷,我只能很小心的使用著。

一路向上爬升,轟隆的水聲震耳欲聾!


Vernal Fall就在眼前了,許多人在此稍事休息。

霧氣實在太大,鏡頭都是水珠。


就在最靠近瀑布的這一小段路加裝了欄杆。

真的是太濕太滑了,所有人都扶著欄杆小心翼翼的走著。

地上不是積水就是爛泥

水氣瀰漫著

不知老公在指啥?

看瀑布旁岩壁上的痕跡(水痕),難道水量還會更大道從那側也流下來?

真懷疑Google裡看到的照片,這麼大的水氣,他們是怎麼照到那麼漂亮且完美的相片?難不成是撐了把傘?

這瀑布真是漂亮!

氣勢磅礡!


女兒怪弟弟【參一腳】。

雙層彩虹

很完美的一張


留個紀念吧!

鏡頭馬上就模糊了,就不放上女兒的照片了,因為全是水珠反光。

很搞笑的相片

我狼狽的模樣

拿出紙巾擦了一下鏡頭

完美的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