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1996 Grand Teton & Yellowstone (一)出發

1995年回台灣補請婚宴之後,帶回了喝茶紅包,這筆錢剛好讓我去語言學校上了一學期的課。
原本想趁勝追擊考托福之後申請學校的美夢,卻在接到公婆從台灣打來的電話後打消念頭。的確,我的年齡是不小了(三十出頭了),想生個健康的寶寶,只能趁這幾年加緊趕工了。如果選擇去讀書,以我的程度和能力,大概要一兩年的適應,這樣生孩子的事會越拖越晚,我必須在兩者間作一個選擇。
希望擁有自己小孩的夢想,勝過了重拾書本的心(其實我也沒這麼上進,只是覺得閒著也是閒著,看到有些太太利用老公讀博士的時間去讀一個學位,也想效法罷了!),開始乖乖養身體。
可惜,越想要的越是得不到,我竟然不孕!試了熱心朋友給我的各式秘方之後,肚皮還是沒有動靜,最後只好乖乖地去看貴死人的專科門診。花了一大筆錢,也找不出原因,每個月吃著排卵藥,弄得老公和我整天愁雲慘霧地。之後發生了許多事情,下回在【我們的故事】裡詳述,反正是經歷許多波折之後,得到公婆的【暫時免生金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既然不急著生小孩,腦筋就動到旅遊上了。聽朋友說來到美國絕對不能錯過黃石公園,完全沒概念的我向朋友借了一些資料研究,就這樣我第一次的旅行計畫!

老公要上課,他交代我自己全權處理,於是我先將Tour Book仔細研讀畫上重點,之後更畫了一張黃石公園地圖,詳細地將一些景點和路線標明,確定了行程。
接下來要打電話預約租車和訂旅館,這兩樣老公都要我自己來。為了想玩,我硬著頭皮操著一口生疏不流利的英文打電話,每當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時,只能結巴地要求他們再說一次(而且要慢一點)。

打黃石公園內的住宿最辛苦,幾乎快瘋掉了(我不是個喜歡話筒放在耳朵邊的女人,放久了覺得耳朵都快爛掉了),才預約到一天(我太晚預約了),結果只好三天住West Yellowstone,三天住Gardiner!
朋友因為是跟團,只去了Yellowstone(也只有Yellowstone的資料),所以出發前,我只知道附近還有個可以歇腳的Jackson和一個Grand Teton國家公園。

從Austin飛到Salt Lake City,帶了大冰桶和大同電鍋,冰桶裡裝著homemade油飯、水煎包、滷味和一些東方店買的丸子(煮麵用的)。為了應付長途旅行,還聽了朋友建議去買了乾冰放在冰桶中。
大概是太多怪異的味道,當我們下機去領行李時,卻被告知要特別去某處領我們的冰桶。那小房間的每個工作人員都好奇的湊過來看,想知道這散發異味的冰桶裡到底有什麼怪東西在裡面?唉,丟臉丟死了,只因為冰箱還剩下一把蔥,知道幾天後回來時一定會爛掉,所以節省的我偷偷放進了冰桶中。怎奈,乾冰的強效讓蔥沒一會兒就爛透了,還發出惡臭,在眾人面前掀開冰桶的那剎那,真想找地洞鑽!!

在Salt Lake City拿了車(第一次租車),開了一陣子才發覺車子有一個燈是壞掉的,被迫回頭換車,花了一些時間。
沿著I-15往北開,沒有任何風景可言,還好按照AAA建議的路線彎進89號公路之後,兩旁的漸漸才有些看頭。


因為年代久遠了,實在不記得這是在哪裡照的。

這些都是我將相片掃描下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這我就印象深刻了,Bear Lake,我們沿著它開了好一陣子的路!

原本計畫是天黑前到達Jackson,沒想到換車加上走錯路,天都黑了,我們還在山路中緩慢的開著(途中遇到一群鹿,沒路燈差點被嚇死)。

4 則留言:

  1. 哈哈 我們那年去大峽谷十天也帶了冰桶
    裡面全是冷凍包子 去加油站加油時就借用維波爐熱來吃
    只住了一天因為申請信用卡拿到的免費旅館
    其他九天全搭帳篷
    為了睡舒服 還帶了一塊小地毯上機
    結果排在後面的老美笑問 那是魔術地毯嗎
    當時沒錢 加上機票總共只花六百美金 很厲害吧

    回覆刪除
  2. 你大概忘了,買乾冰就是你們給我們的建議的!
    我們還跟你們借了國家公園年票,也是你們告訴我們信用卡租車不用保險的事啦!
    那時都是窮學生,能省就省,大家都一樣,只是,ㄟ你們也太強了吧,六百美金?!

    回覆刪除
  3. 乾冰的事我還真的忘了耶
    買年票是因為那次一次去十個國家公園所以很值得
    我還記得搭帳篷一晚才$13 沒沖澡間的更便宜
    早上就去附近販店刷牙洗臉
    每天都吃自帶的包子 最後那晚住免費days inn吃免費早餐
    吃住可以隨便 最大花費是在紀念品和底片
    當時真能刻苦啊

    回覆刪除
  4. 現在想起來,反而是一種特殊經驗,令人懷念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