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愛情故事夢幻情節新解

這幾天孩子和老公都休假在家,雖然忙著煮豐盛的三餐讓我有一點累,但一家人能長時間相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一起看【火影忍者】的最新卡通,看球賽,在餐桌上女兒拿著物理題目問老公,我則在一旁泡茶和兒子聊學校的事情。

聊女生、聊身高,女兒也加入我們對身高的討論(她一直很在意已經將近一年身高都沒進展的事),接下來就聊了些學校戀情之類的八卦。

聊著聊著,突然想起自己學生時代追求如夢幻般的浪漫愛情,就特別提及了在大一時單戀著一個飛行員的細節。

三十年前的往事似乎歷歷在目,我興趣盎然的詳細述說著一些小細節。其中有一段情節最令我津津樂道:
星期天,我和室友精心打扮之後,特別跑去那飛官有可能出現的地方晃,想製造不期而遇的機會。沒想到晃到都快天黑了,連個影兒都沒見著。
拖著疲憊的身軀和痠痛的雙腳,我們失望的走向火車站,準備去搭火車回學校宿舍。就在過馬路的當下,看到那朝思暮想的飛官就在對街,我的腦袋突然空白,心跳急遽加速,反而不知該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巧遇。
我快速的衝過馬路躲進火車站的人潮中,心跳撲通撲通地坐在角落等著進月台。那飛官跟了過來想和我打聲招呼,卻不知這暗戀他一陣時日的我,只能臉紅心跳的看著他,說不出一句話來!
當下覺得糗死了的我,抓著車票進了月台,躲進停靠在月台上的車廂。這男生也怪,跟著追了過來,在一節節車廂中找尋我。因為時間還沒到,這台火車靜靜的停在那兒不走,我當然被他費心的找到了。
這回他不等我說話,急忙解釋他曾試圖連絡過我,晚上回軍區他會打電話給我,頓時一陣甜蜜感傳透我心!

哇,這真是如瓊瑤小說般的情節呀,對於我這情竇初開又愛幻想的女孩而言,真是刻骨銘心的陶醉其中。

詳述至此,我隔著餐桌看了看女兒,問這十四歲大的女兒會不會也期待著浪漫愛情。女兒笑笑的告訴我:「媽媽,這時代故事的發展會不同的。那男生費心找到你之後,會開口跟你說,ㄟ,你還欠我一千元!」


2 則留言:

  1. 哈 柔柔的回答真妙
    所有浪漫情結了沒了

    回覆刪除
  2. 這小妞大概看多了少男漫畫和動漫,十足的冷面笑匠!
    有時她將相聲或一些卡通中的對話冷冷的說出時,你會笑到噴飯的。
    而這小妞此時會維持她一貫想追求的【酷】,只會靜靜的牽動一下嘴角,像局外人似的假笑一聲。
    唉有時真擔心她太男性化了(喜好少男漫畫,不關心打扮,學班上男生說話粗裡粗氣的),
    真怕以後沒男生追,那怎麼辦?!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