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12 貝克山之旅 —9/25 Chain Lakes Loop Trail (八)

一路下坡輕鬆,但是看到兒子步履蹣跚、臉色慘白時,知道事情不妙了,看情形他是再也忍不住了!其實一路上都不停地和他溝通,循循善誘的目的當然是要軟化他固執又有潔癖的堅持。

這小子的怪僻在親友中是知名的,小時候有潔癖(住校後改善許多,但情況還是不怎麼滿意)很怕廁所骯髒的他不敢在外上大號,經常是忍耐幾小時之後回家解決(台南回高雄家)。每回在國家公園內的簡便廁所邊,更是連上個小號都不肯(嫌臭)。現在要他面對荒郊野外的克難如廁,硬是忍了幾個小時的腸絞痛,也不肯在野地解決。

再則,愛護生態資源的他堅持不能汙染水源,一路上又是溪水又是湖泊,真的找不到隱密又符合他條件的地方,只好讓他一路撐著。

眼看他情況越來越不對勁,我只好出言恐嚇:「弟弟,我們現在才走了一半的距離,你是不可能能忍到那時候的。況且你若再也忍不住時卻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大概就會拉到褲子上,這時問題就會變得很嚴重。因為你必須脫下褲子,而我們又沒帶任何備份衣物,連坐上車子都是一件麻煩事(總不能薰死大家吧)。我建議你在適合的地方就趕緊解決,以免之後會不可收拾。當然我保證一定會幫你找一個不汙染水源的隱密處,所以你不用擔心!」

大概是恐嚇奏效,兒子終於願意在我安排的樹叢中解決困擾他許久的問題,也放下一家人的心頭大患(我可真不敢想像若情況失控,在這荒郊野外中該如何解決)。

看他終於恢復笑容,我也才鬆了一口氣,唉,這小子還真難應付!

之前看到的是Iceberg Lake,但就在它的旁邊還有一個Hayes Lake。

我們找到可以觀看這兩個湖泊的中間位置,卸下背包,開始準備吃午餐。




經過幾個小時的hiking大家都飢腸轆轆的,但我準備的午餐已經由以前的繁複轉變成簡單。三明治、墨西哥蛋餅捲,甚至水煮蛋都派上用場。
這幾年我們家的旅行在質的方面逐漸改變,越來越多的hiking行程,讓我不得不準備一些輕便又好攜帶的午餐。當年那用悶燒提鍋帶著的義大利麵午餐,已經不可能在午餐出現。而用保鮮盒裝著的水果都盡量改成用塑膠袋裝好放入背包以減輕重量。
當然飲用水是最重要的,hiking需要大量的水分補充。

吃完午餐繼續上路。

我們已經逐漸走在湖邊了
可惜起了風的湖面無法看到美麗的倒影!

Hayes Lake與Iceberg Lake地湖色有些許不同,Hayes Lake相對而言深藍色多了些。


近看水色有點像在Jasper附近的Horseshoe Lake。




之前是由上往下看Iceberg Lake,現在走了下來湖就在眼前,又是不同的感受!

倒映在湖面的Table Mountain,從這方向看來更像個方桌了。



這僅存的積雪在湖邊特別搶眼。





可惜在湖的另一頭,距離稍遠。

將鏡頭拉近,感覺有在阿拉斯看Glacier的fu。




ㄟ,眼前的這座山是不是就是我們剛才走過的高坡呀!

雖然是秋天但是這溫暖的氣候沒能讓樹木變色,是可惜了點,否則這片倒影會更好看。

湖邊水淺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