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2012 貝克山之旅 —9/25 Chain Lakes Loop Trail (五)

因為總共有四台相機在照相,有時還真難分辨其先後順序。已經盡力依照照片的拍攝時間排版,但誤差是一定有的,就請讀者們多見諒。

繼續往上爬,此時背在胸前的類單眼相機成了大累贅,隨著我們的步伐不停在在胸前拍擊著,雖然還不至於到痛的地步,但是總是覺得不舒服。更何況這樣持續性的撞擊胸口,會不會對相機造成損傷呢,也是一個不得不擔心的事。最後還是決定將相機放回背包中,等要照相時再拿出,雖然多了麻煩,但走起路來輕鬆多了!

此時柔柔的那台傻瓜數位相機就好用多了,可以放在口袋中,想拍就隨時可拍方便多了。

遙望山頭,依稀能看到一些Trail的痕跡,知道要爬上這座山頭,有點擔心自己的能力。


這Table Mountain還真像張桌面呢!

爬越高景就看得更遠,眼前這座大山應該就是Mount Shuksan。

而這段路倒是佈滿了濃濃秋意!

滿山遍野的紅色灌木叢,增添了秋的意像。

這應該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老公專心照著秋色,兒子卻將老公照了下來。

如果是夏天絕對沒能這麼美,這也就難怪旅遊指南中建議秋季到此一遊。

這大片山坡是我對Mount Baker的最深印象,直到如今都難以忘懷!

藍天、白雲,如此秋高氣爽之際最適合hiking了!


嘿,沒想到父子倆取的角度都類似。

山下的藍色小湖就是之前經過的Bagley Lakes。

像是在畫境中優游,我們忘了時間,安步當車。

就這麼一路往上,不知不覺中竟也爬到這麼高之處!

如果不小心滾下去,大概會一路滾到湖邊吧?

雖然已經訓練半年多的體力,但一路之字形爬升仍讓我越走越慢。兒子雖然還在腹絞痛,但是看到我的情況還十分貼心的問候我並且陪著我慢慢爬。
唉,真沒白疼這兩個小孩,他們一直以來都很關心父母,也彼此照顧著,這是我最感欣慰的事了!

Bagley Lakes就靜靜地躺在山谷中,有高山、有湖泊、岩石、野花草,還有更美的地方嗎?

像是來到一個頂端,大家都在等我,我反而拿出相機拍下這些美好回憶。

這幾年的hiking,這裡應該是風景最美之處。看看地圖附近還有兩條Trail(Lake Ann 、Ptarmigan Ridge),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去走走看。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往下看,之前走過的之字山路清晰可見。

這段路,是不是就是有些遊客選擇順時鐘方向走Loop Trail的原因呀?(若反方向走,此時就是一路下坡輕鬆多了)

會後悔嗎?不會,就因為選擇這種方向,我們才幸運地照到佈滿濃霧的湖面,如仙境般的山谷。

加油、加油,前面又有另一番不同景致,努力向前邁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