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2012 貝克山之旅 —9/25 Chain Lakes Loop Trail (四)

Chain Lakes Loop Trail並不難走,步道清楚也維護的很好,綜觀來說是條還算簡單的步道。

雖說這條步道一路沒啥驚險之處,但嚴格上說來還是有一個地方要留意。從石橋繼續往Chain Lakes Trail走時,會碰上一處需要小心謹慎。
這裡因為是沿著岩石山壁開鑿出的小路,所以沒有任何腹地。狹窄的山路旁就是之前看到的湖面,雖然也不算是懸崖峭壁般的高差很大,但是那幾處只放得下一個腳掌寬的攀爬點還是讓女兒嚇出一身冷汗。
說真的,若我在女兒這年齡是絕對不敢攀爬這種路的,是因為【為母者強】,還是老了膽子會比較大,雖然知道是有一點危險,但是相信只要一步步踩穩,就沒什麼好擔憂的。
看到女兒如此害怕,我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她、安慰她,我知道當家人不是用嘲笑、譏笑的方式(我父母及姊妹從小就是如此對我,所以當他們知道我竟能克服恐懼都很驚訝)面對孩子的恐懼,孩子就會有嘗試看看的勇氣,而若我們能適時地教他一些技巧(例如,腳要如何放、登山杖要插在哪裡支撐著力)他就能更有信心的走下去。

兒子是因為有【傻膽】(台語發音,指的是傻到不知天高地厚)所以不知恐懼,還是他比較像老公一樣膽子大,這還真是不得而知。但是這幾年來的hiking到是沒聽過他喊怕過,這小子只會嫌累、抱怨,所以我反而比較不擔心他。

這就是石橋前方的小湖泊

平靜無波的湖面

走到這裡兒子開始出狀況了。
原先以為他只是太早出門,沒上大號肚子不舒服。漸漸的他開始步履蹣跚,不時停下來休息。看他臉色不太對竟,細問之下才知道似乎是腸胃不舒服,整個肚子在翻滾著。

笑不出來的兒子大概是因為在旅館的早餐吃多了優格和牛奶,太多冰冷的食物在腹中翻攪,讓他必須忍受痛苦一陣陣襲來。

走沒幾步就要休息一下,這情況將我們的行進速度整個拖累了。雖然嘴巴念了他幾句(這小男生吃東西完全不懂節制),還是會心疼他的處境,我們不停詢問他是否要找隱密處解決一下,這愛護環境的小男生說:「不行,我不能汙染水源!」

Table Mountain就在眼前,這些雪水匯集的小溪潺潺而流,我左顧右盼,哪裡沒有水流過呀,心急如焚!

知道他不舒服,全家人就配合著他吧,這樣反而有更多的時間看身邊的風景。

拉過肚子的人都知道,那腸胃的絞痛是一陣子、一陣子地襲來。在絞痛的空檔間,兒子咬緊牙根繼續往上爬。(蠻佩服他的忍受力)

這段碎石堆也有些難走,參差不齊的大小石塊遍佈,不僅要擔心踩到滾動石塊跌倒,在石塊間走動更要小心別扭到腳!

在亂石堆中往上爬還蠻耗體力的,來,大家笑一個!


走過亂石堆之後才發覺之前那小湖泊已經離我們好遠了。

遠山已經逐漸冒出頭了!


此時聽到了潺潺水聲,這些融雪匯集而成了小溪流看起來純淨無汙染。

摸摸著沁涼的溪水,頓時消了大半暑氣(ㄟ,奇怪現在不是秋末了嗎?還這麼熱應該是溫室效應搞的鬼)。

雪水四處匯集

抬頭看這片山頭,天空好藍,沒半朵雲。

還好還能看到一些秋意

眼前那如桌子般平整的山頭就是Table Mountain。

而這張就是老公鏡頭下的影像,兒子又不舒服地坐在石塊上休息。





兒子的照相角度和我們經常有很大差別,也正好補足我們不經意忽略的。

難得兒子還有體力照相,笑一個吧!


一絲絲的秋意也讓我們珍惜著。

鏡頭拉近,這是Mount Shuksan嗎?

持續往上爬,增加了我心臟的負荷,我開始落在隊伍之後。


越爬越高,從這邊看之前爬的亂石堆就更清楚了!





很難想像我們已經從溪谷爬了那麼高上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