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12 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10/1 Heron Pond & Swan Lake Trail(二)Heron Pond

不到半個小時吧,我們來到Heron Pond。這的確一點都不像個湖,只能稱之為【池塘】!

感覺上這池塘應該還蠻淺的,在這個季節(以後應該夏天來看看)長滿了像是台灣常見的布袋蓮(當然不是啦)一般的水生植物,幾乎占據了整個池面。


這所謂的池塘範圍不小,至今看過比它小的【湖】,它之所以稱為池塘絕對和水太淺有關吧?



沿著池畔走,看到遠處有水獺築的窩。

忘了拿上望遠鏡,只好用相機拼命拉長鏡頭,希望能看到水獺。當然,失望是必然的,我們沒這麼幸運!

但是今天,當我在寫這篇遊記,盯著這張照片看時,總覺得有個部分有些奇特。特意放大到原照相尺寸看,我驚訝的發覺有隻黑亮的水獺就窩在門前!牠是不是也在看我們這一家人呀!

在hiking的過程中,我們很少會走偏離Trail,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們太守規矩的死板,但這也是對生態的尊重。或許我們走近一些能當場發覺水獺,但是這會驚嚇到牠們,甚至打擾到牠們。我寧願沒看到,也不願意干擾到牠們。

哇,這角度實在太美了,只可惜我們不會使用這台類單眼,完全當成傻瓜相機使用,浪費了它具備的一些功能!

那位居中間最高的山峰應該就是Grand Teton,右邊山是較平緩渾圓的應該叫作Mount Owen,左邊那座山峰就該是South Teton吧?

轉過來這側,風景又有變化。



6 則留言:

  1. 妳好~
    之前到加拿大看冰河之旅,在找資料時無意發現了妳的網站有詳細的紀錄^^
    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我與我先生去過之後,才發現你們真的很厲害,可以一天去那麼多地方~
    謝謝妳^^ 願神祝福你們一家^^

    回覆刪除
  2. 我的行程的確是【耐操行程】,但因為一家都有早睡早起習慣,又可以兩個人輪流開車,所以才能安排這麼多景點(貪心啦)。
    有時下午時差引起的昏昏欲睡襲來,我們會找個休息區乾脆小睡片刻,這也是個好方法!
    謝謝你的祝福,你們也是基督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們也是基督徒~很開心藉著網路能認識妳^^
      抱歉, 這版面的身分設定沒有一個是我有的 @@ 所以只能使用匿名這個選項><...
      希望妳別介意~

      刪除
  3. 也很高興能認識你們,網路世界雖然很複雜,但也可從中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即使沒見過面,仍然可以像朋友一樣互通訊息(旅遊資訊)。感謝主!

    回覆刪除
  4. 是的~感謝主^^
    很開心能夠看到妳的網站,因為妳很細心記載的詳細~
    願你的部落格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願神祝福你們一家平安與喜樂 ^_________^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