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3 Hatcher Pass Public Use Area

決定前往阿拉斯加旅遊時,開始四處蒐集資料,受惠最多的就是【背包客棧】。其中Katmai 大大因為是阿拉斯家的旅遊專家,所以得到他許多幫助。爬了許多文後,恰巧看到Katmai大大在回應一位棧友的問題,知道在安哥拉治附近有一個私房景點,心想當然不能錯過,當然要前往一探究竟!

我們的目標是Independence Mine State Historical Park,順著GPS的帶路我們在Wasilla附近左轉往目的地出發。沿路兩旁盡是新綠的樹葉,讓人心情愉快!

路還算好開,沒有甚麼多大的彎路,有點像是要去近郊旅行野餐般輕鬆愉快。

看到一座橋,底下的河水湍急,四周看起來像是個景點。再往前開個十多公尺,有個停車場,以為是到了目的地了,但真的不像礦場呀!



答案揭曉,從解說牌上知道是Hatcher Pass Public Use Area。

這裡應該是安哥拉治當地人的後花園吧,適合泛舟、Hiking。

但是告示牌也明白提醒我們,這裡因為地形關係,想登山hiking,要留意溫差大。

在溪邊,弟弟幫我和姐姐照了張相。

實在懷疑溪中這麼多大石頭怎麼泛舟呀!

或許能泛舟的地方在這條河的其他河段。

Susitna River

這是屬於Mixed Forest Zone 的植物。解說牌上很仔細的將不同海拔所生長的野花植物詳細標示。

這是屬於Subalpine Zone的植物

這是Alpine Zone的wildflower。有些wildflower我看過了,但有些就無緣見著,或許也和季節有關。

這裡有許多的hiking Trail,但是若要登山,必須留意氣溫。這座山就分三種不同的區域,Mixed Forest Zone、Subalpine Zone、Alpine Zone。




6 則留言:

  1. 忘了講,Independence Mine通常會冰封到六月
    往往要七月以後才能參觀
    進入礦區的路也沒有鏟雪
    而且有一條路可以從Willow進,Palmer出,但有一大段是碎石子路,冬天也冰封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是誤打誤撞才到那裡的,因為時間久遠(去年五月),年紀大了記不得到底是走哪條路,但沒走到石子路。

    回覆刪除
  3. 這種地方泛舟,會出人命吧?

    回覆刪除
  4. 之後真的有看到人泛舟,或許更前面的河段水量夠,淹蓋住大石頭了吧。

    回覆刪除
  5. 你看起來是從Palmer進 (Fishhook那條路),是路況比較好的一條。從Willow那邊路況非常原始,是碎石子,而且海拔很高,路上常會積雪。

    那個河段在七月以後,就會因大量的融雪而水量爆增
    你去的時候水量還不大,因為融雪的規模還不夠大

    回覆刪除
  6. 那我們真的是運氣好,誤打誤撞走對了路。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