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3 Nancy Lake State Recreation Area

離開Denali 之後,沒多少休息的(除了上廁所和照相之外)開車往安哥拉治方向前進。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但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地方吃午餐,老公是個挺囉嗦的人,他堅持要在溪邊、湖邊或是有view的地方野餐,害我們不得不一直往前開,希望能找到滿意的地方。有幾次停在State Park的停車場,因為不確定要走進去多遠才有picnic table而做罷。那就在路邊停車,在車上胡亂吃吃吧?那怎行,老公嫌沒有品質,只好餓著肚子繼續開下去(是本姑娘在開車,遇到這麼囉嗦的人,有時真的會滿肚子氣),整車的氣氛都僵住了!
就在我的耐性即將消耗完之前(指已經用臭臉、不爽的口氣和厭惡的眼神,明示這搞不清楚狀況的臭老公之後,小孩知道爸媽快要大吵起來,沒人敢喊餓,驚若寒蟬!),GPS顯示附近有個Nancy Lake State Recreation Area。我又急又狠的右轉進入Nancy Lake Pkwy,老公終於知道我即將要爆發了,任由我一路往內開!
這附近應該有很多湖,GPS上一塊塊藍色,但是怎麼開了好長一段路卻沒看到任何指示牌呢?難道是開得太快錯過了?我心中暗自擔心,實在沒力氣再找別的地方了!終於,有一個Bald Lake的標示,但是怎麼走呢,沒標示,也沒看到任何停車場。
再往下開,又好一陣子,啥都沒有!快放棄之前,看到個岔路,左轉,終於看到個停車場了,有幾輛卡車停在那兒(上頭還有獨木舟),感謝主,終於可以休息了!

是個可以停十多輛車的停車場,但是完全沒有標示。我們前面有一對男女往樹林走去,我們提著午餐跟了過去。走不到20公尺就看到湖了,旁邊有幾艘獨木舟放在樹下,一個小小的deck就在小路的盡頭。好了,看我找到的好地方,沒有picnic table,更別說椅子了,四個人站在deck上就沒有太多的空間了。要在這裡吃午餐嗎?沒人有異議,開始分工將食物放在deck上,或坐或站,狼吞虎嚥的吃著!
前面那對男女已經快划到湖的對岸了,填飽肚子的我們才終於環顧四周。

很安靜、清幽的一個湖,我們坐在deck上,望著遠處,天上的雲朵、湖邊的樹木,都倒映在湖面上了。

這湖有名字嗎?在Google Map上沒有,但是它附近有另一個小湖叫Milo Lakes,或許是這幾個湖的名字。

deck上擺了不少食物,在上飛機之前要吃完(不想浪費丟掉),老公不停勸說我們多吃些!

結婚多年,雖然彼此的脾氣也大略清楚,但是說真的,不知為何,每次旅遊時最容易吵架。有時為了走錯路怪對方,有時則是為吃飯這種雞毛蒜皮小事。還好孩子們大了,會適時的提醒我們不要吵架,而我們也知道節制,才能每次都開心收場!

這裡沒有腹地,樹林的盡頭就是湖。

這應該是適合划船的地方,難怪停車場停的車都是大塊頭的卡車!

湖水十分清澈。

吃完午餐,往回走,樹林下都是落葉,走起來莎莎聲不斷,挺好聽的!

我在這樹下駐足了好一會兒,很少享受過踩在落葉上的感覺,連續的照了幾張相,想留住這毫無預期卻讓我們很難忘懷的樹林小徑!





10 則留言:

  1. http://dnr.alaska.gov/parks/cabins/nancymap.htm
    官網上有地圖和湖的名字

    回覆刪除
  2. 謝謝提供資訊,因為是臨時決定前往,沒有機會先了解相關資訊,連上這網址才知道自己錯過了甚麼!
    本來想填上這湖的名字,可惜戴上老花眼鏡也看不清楚,只好作罷,請原諒我的不負責任!

    回覆刪除
  3. 開車的人最討厭旁人指揮來指揮去的,走錯路有啥大不了,反正是車子在跑又不是人在跑。也許新景點就這麼蹦出來!這樣就可以避免旅遊衝突了

    回覆刪除
  4. 相信這位讀者是男性,因為我曾經被我老爸吼著要我下車自己走路回家(我只是要他別開太快、守交通規矩,讓他很不爽),被老公唸這麼厲害就換我開(也是要他別開太急太快)!
    我知道開車的人不喜歡旁人囉嗦,但是剛好坐身旁的都是最親密的人,我們常以為是家人就忘了彼此的界線,只要語氣一有不悅,很容易引發吵架。

    回覆刪除
  5. 這張官網的圖是掃描的,所以解析度很差
    老實說我也看不清楚湖的名字 :D

    回覆刪除
  6. 謝謝Katmai大大的指點,能去阿拉斯加旅行,也是承蒙了你這位阿拉斯加專家在背包客棧多次提供意見幫忙,在此再次感謝!
    去過了阿拉斯加就很難對其他地方感興趣,2012年的年度旅遊很想再去一次阿拉斯加,但是如今股票大跌、無薪假、裁員消息滿天飛,應該會因此休息一年,省些錢給孩子讀書用。
    其實有查到長榮的特價機票到西雅圖,實在太划算了,想飛到西雅圖之後再自己買國內班機去安哥拉治!可惜女兒已經國三了,如果影響到期末考會對她申請美國大學有差別,只好忍痛放棄!

    回覆刪除
  7. 我們旅遊會有爭執的是 我走太慢 他走太快
    後來發現原因是我有相機他沒有
    我忙著拍照取景 他則是安詳欣賞 當我照片裡的主角
    還會嫌我拍太多 也沒留意我在旅遊照裡常缺席
    下次來個角色互換 由他拍 也許能減少爭端
    有爭執並非不好 表示雙方願意表達意見
    能藉此找出問題點 比較可貴

    回覆刪除
  8. 柔柔要來美國念大學喔
    那你們也會來嗎

    回覆刪除
  9. 以前相機也都是我在拿,但是這次(2011洛磯山脈)都是阿達在照!
    他的取景沒我好,卻霸占著相機猛照,和幾年前大不相同。
    雖然有些埋怨他照得不好,錯失難得機會,
    但是也蠻高興他能和我一樣,享受美景且希望將之留做紀念。
    明年會添購一台類單眼,如此一人一台就再也不會有彆扭了!

    回覆刪除
  10. 柔柔現在讀的是IB國際學校(所以才會這麼貴),因為阿達的工作變動很大(鴻海事業群的機動性是有名的),我們無法預知前面的道路。
    去年此時我們還以為會去武漢(我還專程去了一趟武漢看學校和房子),沒想到又不用了,誰知道下回會去哪裡,所以我們幫這兩個小孩規畫的求學道路,都是大學回美國讀。
    眼看是回不了台灣了,又不願他們在這麼封閉的大陸求學,只好規畫回美國了!計畫是將他們留在身邊直到上大學,至少還有這幾年的寶貴時光能一家團聚,將來他們能申請到甚麼學校就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我會先訓練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應該不會跟著他們去美國,畢竟老公才是要白首偕老的老伴,孩子終究有他們自己的天地和人生!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