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9 Vancouver→Valemount (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美加落磯山脈之旅 7/9 Vancouver→Valemount


終於能在2011年即將結束之前,開始寫今年的遊記了!之所以拖到此時才開工,除了阿拉斯加實在有太多值得我們一家人留戀的事物之外,當然我的偷懶也佔了一小部分,另一部分就要怪網路封鎖了。人在屋簷下,只得低頭接受,還好仍有些後門可以鑽,感謝主!

在計畫2011年度旅遊時也有一番折騰。原先的計畫是美國華盛頓州的幾個國家公園(North cascades N.P.、Mt.Rainier N.P.、Olympic N.P.),可惜其他三票不支持。不管我如何形容那裡有多好,柔柔只問我有大型動物嗎?(好像沒有太特殊的!)弟弟則說想再去阿拉斯加(短時間之內是沒這麼多預算的!),而老公最賊,每次都笑著說他沒有反對,只要兩個小孩願意就好(這牆頭草,根本不站在我這邊)。
一頭熱了好一陣子,因為老公的一句話又改變了,沒辦法,賺錢的人聲音比較大。(我常抱怨自己是家裡的阿嫂,老公卻說哪有阿嫂敢罵男主人的,而且還可以偷懶,又能決定出國去玩的!)

下面是我在做2011年度旅遊計畫時的兩篇文章,不多贅敘,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2011年度旅遊計畫
http://greengreenglacier.blogspot.com/2011/03/2011.html
2011年度旅遊計畫(更改)
http://greengreenglacier.blogspot.com/2011/03/2011_07.html

http://greengreenglacier.blogspot.com/2011/11/2011-jasper-banff-waterton-lakes.html

從深圳坐車到香港機場,香港飛台灣轉機再飛溫哥華,習慣長途飛行的我們,一路都還算舒適。這次不敢在飛機上喝茶了,主要是年紀大了,長途開車前若能有足夠的休息,身體比較不覺得勉強。
到了溫哥華機場,在Hertz拿車時有點生氣,明明是租Full Size,行李廂卻小的可憐,他們硬說那是Full Size,只好將行李硬擠進去。沒有GPS就算了(我們自備),之前mail過來的合約上是全險,沒有任何deductible,但是他們跑出來的卻要$500 deductible,否則租金加個200~300(正確數目忘了!)就不用deductible。
我拿著合約和他們爭論,他們就用一句話:「我不知道,反正電腦印出如此就是如此!」來回應。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老公覺得累了不想再爭執,只想趕快去旅館休息。我只好硬是吞下這悶氣,也開始禱告,求主耶穌保守我們一路的旅程平安順利(我不甘心再多付錢)!

今晚下榻的旅館Executive Inn Express Richmond是在2007年曾經住過的,雖然不是高級豪華的飯店,卻是我認為CP值最高的過夜旅館。主要原因是,離機場近、對街就有Costco方便購物、價格便宜、房間乾淨、床不會太軟。Check in之後,趕緊休息,明天規畫了將近8個小時的開車行程,想要旅途平安趕緊休息才是上上之策!

早上四點出發,是的,根本沒睡多久,小孩興奮的吱喳聲讓我們決定出發吧,再拖下去也無法休息了。四點,天色還是漆黑一片,路上都沒啥車,跟著GPS出發了!
在Hope的麥當勞吃完早餐(只有這家這麼早營業),馬不停蹄的往下一站Kamloops前進。原先的計畫是中午到達Kamloops,沒想到九點左右就到了,Costco還沒開,只好先去Superstore。在加拿大,Superstore是不錯的購物選擇,蔬果新鮮、品項也多,我們在這裡買到了這次旅行中品質最好的櫻桃!再繞回Costco購物,吃午餐,又出發了。還沒中午,今天的路途已經快開一半以上了,接下來應該能優閒一點了!


從Kamloops開始,我們拿出了相機,開始照相。柔柔坐左側,這是她沿路照的風景。


車速很快,有些抓不住最好的角度,一閃即逝!

我將Tiffany照的按她的順序排出,無法十分確定的按順序插入我的相片中,主要是因為她左邊的風景和我右邊的大不相同,再則,我也常常沒看到她那邊(我忙著照自己這邊的風景)的,所以無法準確判定!


怪怪,我怎麼就沒任何看過這番景致的印象呢?

這是我照的,剛離開Kamloops沒多久,脫離了住宅和商店,終於有些看頭的了!



這段路印象深刻,2007年四月底來時,一路都是美景,兩旁農舍的樹木開著花,讓我念念不忘。今年想再探芳蹤,季節不對、樹長太高了,整體的美感變了調,就沒有當初的感動了!

http://greengreenglacier.blogspot.com/2009/05/2007canadian-rockies.html
這是2007年同一段路的遊記,這次再看,有點小小失望!

倒是河還是依舊,整排的樹,美得令人動容!



這裡更美了,一大片水草散落著幾隻吃草的馬兒,讓人以為掉入畫中!

我刻意把鏡頭拉近,想看看那一叢叢的黃色是甚麼花,只可惜這傻瓜相機看不出來。


一路都沒啥車子,兩旁又盡是美景,開起車來真是愜意。


真想住在這裡,可惜這邊應該都是畜牧業,我既不會養牛也不懂馬、羊,還是乖乖做個觀光客吧!


4 則留言:

  1. 哇,大姐您的規劃看起來跟我們在2008年去的路線很像,不過我們家老的老小的小,所以都是屬於蜻蜓點水式的玩法,跟您比起來就沒那麼有深度,不嫌棄的話就您移駕觀賞吧。http://xiaoto-chang.blogspot.com/2008/08/2008-lake-louise-531.html

    回覆刪除
  2. 觀看了你的部落格,知道了你們的行程,其實這才是真的適合你們的!
    有老有小時,要考慮的本來就要更周到些,旅遊本來就是開心的事,輕鬆自在最重要。
    我們是小孩都大了,也從小被我這老媽訓練,才敢排如此的行程。途中我那【肉腳】兒子還發脾氣抗議,所以是很【操】的行程,不建議朋友完整copy!

    回覆刪除
  3. 大姐說得好,顯然也是過來人。其實,這種grand tour多少都要帶有一些衝動才能成行,要不然想太多了想根本走不了。謝謝您的遊記,讓我們又感受當時出遊的歡樂。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謝謝你們觀看我的Blog,你們的鼓勵是推動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謝謝!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