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3 Independence Mine State Historical Park

順著GPS的指示,我們沿著Fishhook-Willow Rd / Hatcher Pass Rd往山上開。一開始有點不確定是否走錯了,但看到許多車都和我們以相同的方向往山上開,就安心多了!這段路的前三分之一看不出有啥特別之處,有溪水在旁邊湍流是好看(真的有人在泛舟),但路旁的樹擋到了許多美景,除非下車觀看,否則也難有特殊感受。
很平常的山林風景,讓我口中不斷喃喃自語,這些車(斷斷續續都有車子往前開)子到底是要去看甚麼風景呀!過了三分之一處,開始往山上爬了,一下子就有很大的落差,感覺像是一轉彎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和剛才溪邊照相的地方,車程不到半個小時吧,你無法相信你眼前的山,竟然鋪著一層白雪!就像是來到另一個國度,心情一下子竟不知如何轉換。

再往上開吧,我期待著令我更意想不到的景致。

這是哪裡呀?Denali幾乎都看不到雪了,為何就在安哥拉治的近郊,卻像是還籠罩在冰雪的寒冬中,太不可思議了!


這是旅館還是遊客中心,沒去深究,因為看情形好像根本還沒開。


我們跟著前車走,來到了一個偌大的停車場,才一下車就被冷空氣給嚇了一跳,哇,好冷!

因為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在Denali的旅館時已經將所有行李打包好了,沒有預料到還會遇到冷天氣(在Denali的這幾天,天氣好之外,氣溫也高),保暖衣物早就塞在行李箱最內層了!怎麼辦?全家一致決定硬著頭皮走下去唄!

這兩間是廁所,蓋的還蠻漂亮的。我喜歡北美的國家公園和風景區,它們的一些建築物和設施,都會盡量設計融入當地的景物中不顯突兀,用色自然且低調。

因為看到有雪,趕緊戴上墨鏡以防光害,手都縮在口袋中,因為好冷喔!

雪融化,水聲潺潺。



在這裡春天還沒來。

往背後看(來時路),遠山也是一層雪,這不足為奇,但是我們真的沒開多久的車呀,怎麼就這樣來到了這麼高的山嗎?

車停好之後,開始徒步往上爬,在開始之處有個Gate,有立牌說明有關收費的事,但四週看了一下,沒人賣票收費,細看日期,根本還沒開放!看大家都繞過那柵欄往裡走,也就跟了過去。

老公只穿了件薄夾克(是為了準備在機場時保暖用的)雙手也插在口袋中,直說空氣真清新呀,不冷?誰相信!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風景,有一種【空靈】的感覺,真實置身於雪之國的奇妙感受。
遠處有一棟紅色屋頂的房子,不知道是甚麼,因為走了一陣子之後,大家都冷得受不了了,決定往回走,留給下次吧,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在來一探究竟!

我和老公冷得受不了,柔柔卻和弟弟兩人沿路玩雪,丟雪球。沒戴手套,卻能玩得不亦樂乎,只能說小孩屁股三把火!

笨弟弟說要將小雪球帶回家,知道會融化,在想著辦法。我告訴他,退而求其次,把他們照起來,就是永久的回憶了!

這張相片是柔柔照的,她偷偷的指給我們看,這兩個女生好神勇,穿無袖上衣,根本不怕冷!


4 則留言:

  1. 台灣只要看到賣香腸的、飲料、茶葉蛋等攤販,就知道前有景點,廁所永遠擠滿人,夾雜著尿騷味及煙味。

    回覆刪除
  2. 台灣在我們1993年出國時是如此,但這些年情況改善很多,只是覺得美景背違章搭建的鐵皮屋、攤販給破壞了真的很可惜!

    回覆刪除
  3. 我在這個礦場的展列室裡看到一個當時(二次大戰前期)的地球儀
    令人嘆為觀止
    短短80年前的世界,和現在有很大的不同
    在那個地球儀上,中國東北、韓國、台灣都是日本的領土
    新疆、西藏都是獨立的國家 (所以中國非常的小)
    東南亞、非洲仍大多是歐洲的殖民地,國家總數很少
    菲律賓是美國的、越南是法國的

    Anyway,這個礦場真的超有特色,所以我一向強力推薦。但只有夏天有開

    回覆刪除
  4. 所以那紅色屋頂的房子是展列室嗎?我在Google查找圖片,看到很多我們沒深入進去的景致,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補足!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