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綠頭鴨

我們住的小區,中庭是一大片樹木花草造景花園。
前一陣子有鄰居放養了兩隻黃毛小鴨,
柔柔和弟弟每週回家時都會好奇地觀看牠們,
看著牠們身形逐漸變大,柔軟的黃毛也漸漸褪去換了新毛,
像是看著孩子長大般興奮不已!

這星期五回家,看他們的眼光又在搜尋著那一對鴨子,我也跟著幫他們找尋。
兩隻鴨已經褪去了全身的黃毛,
脖子是深綠色,但身子有黑、有深藍、深綠還蠻好看的。

柔柔問我,「牠們是綠頭鴨嗎?
我說,「不是!」(雖然不懂禽類,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綠頭鴨)

柔又問,「那是甚麼鴨?」
我絞盡腦汁後無奈的回答她,「不知道」時,
她自問自答:「薑母鴨!」

只見她轉身告訴弟弟,
「鴨的名字是【薑母】鴨、【烤】鴨,雞就是【香菇】雞、【麻油】雞,所以羊的名字叫【當歸】!」

愣在一旁的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真不愧是我這貪愛吃美食的老公,所生出來的孩子呀!」

2 則留言:

  1. 冬至快到了,經您提醒,就吃薑母鴨配湯圓吧!

    回覆刪除
  2. 薑母鴨有配湯圓吃的嗎?好奇特的搭配!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