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8 Glacier→Spokane

從West Glacier到Spokane,最單純的路應該就是接到I-90走高速公路,既快又省油。但是在2008年時已經走過I-90的我們,想換點不同的景緻來欣賞。
高速公路有其便捷的優點,適合長途趕路的行程移動。但在求快的大前提下,是沒有機會細細品味小城鎮的風情。

出了Glacier National Park 之後,我們順著2號公路經過了Hungry Horse、Columbia Falls。在Kalispell的Costco買了一些維他命(親友託我們買的)之後,仍循著2號公路往Spokane駛去。

這條US-2號公路和I-90號公路一樣,是橫跨美國北部的東西向公路。不同的是,US-2像是台灣的省道,連接一個個小城鎮和村落,風情萬種。

沿途看到許多農舍、牧場。

我們悠閒的開著車,順勢欣賞著沿途的風光

路上的車不多(應該說是很少),現代人追求快速便捷,很少有人願意多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和油錢,只為了看看鄉下風景吧!

但我卻覺得這樣是值得的,能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小城鎮,感受不同的地方風情,這不就是旅遊的目的嗎?

每當看到減速標誌,就知道又要接近一個小村落了。有些村落五分鐘不到就從頭到尾開了過去,有些規模大一點,有加油站、有超市,儼然是個能自給自足的世外桃源。

然後,突然地會被一些事物吸引注目光,哇,好大的一隻老鷹!這雕塑栩栩如生,將老鷹展翅飛翔的神韻抓得剛剛好。


車子雖然減慢了速度,但還在馬路上的我們無法貿然停下車,從車窗照到的另一個雕像這老鷹羽毛像是真的!

Libby是這城市的名字,算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城市,有學校、醫院、政府機關,應該是個集散地。


這老鷹應該就是Libby這城市的標誌吧!

從Libby開始,US-2公路就沿著Kootenai River行駛著。

經過一個又一個小城鎮



路兩旁是高聳的大樹,這裡應該就是Kootenai National Forest。只可惜時間不允許,無法停下來。

一路有一些景點標誌,必須狠下心來快速開過,真是難為自己了!

要過州界了,這牌子也好玩,被亂塗鴉之外竟然還有彈孔,搞不清楚怎會有人如此無聊。

以前不知道Idaho還有好玩的,以為這裡只有馬鈴薯,沒想到這裡還有條Scenic Byway。再往北開一會兒就要到加拿大了,再往北些就有個Kootenay National Park(加拿大的),不知和Kootenai River有任何關連嗎?

然後來到個不知名的城市(因為想上廁所,所以臨時決定停車),突然看到附近有個建築物花園中的旗桿上的國旗竟然是降半旗,大吃一驚,美國發生了甚麼事嗎!
心裡毛毛的,直到車子開了過去才發現,原來這是個紀念陣亡將士的紀念館,是因為這樣要降半旗嗎,真懷疑!

沿路走走停停,傍晚到了Spokane下榻的旅館(Apple Tree inn),這大概是我住過最爛的有廚房旅館。既髒又老舊的電爐子(爐頭壞了兩個),凌亂的鍋盤缺東缺西(湯匙和刀叉都只有一兩個,像是湊數用的),這哪是所謂的Fall 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