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2012 貝克山之旅 —9/25 Mount Baker Scenic Byway (SR-542)

在Washington State's Scenic Byways & Road Trips這本旅遊資訊書中指出Mount Baker Scenic Byway是從Bellingham開始(The byway runs along SR-542 for all of its 58 miles as it climbs from Bellingham to Artist Point on the flanks of Mount Baker),車行時間約1.5小時。

因為旅館的免費早餐還蠻豐盛的,所以多花了些時間享受著。出發後發覺天還沒全亮,路上沒什麼車。

遠處的橘光應該是即將升起的太陽,但卻躲在雲層後還沒露出頭。

天色才亮起來,就開始霧濛濛地,有時濃,有時淡,特別是湖面或溪水處更是濃濃一大片!

和第一天去Mount Rainier一樣,霧有時濃到看不清前面路況。

過了Maple Fall之後就快進入山裡頭了,應該欣賞的美景全給濃霧遮蓋了!

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中行駛,沒看到任何車子,突然擔心起是否是走錯路了。

兩旁都是樹,若不是有霧,開起車來應該很享受的。

開到了滑雪區,應該是快到目的地了。

據說這裡的雪量之大,七月初來此地時兩旁都還會是積雪很後的景致。

原本在網路上已經查出繳費(五美元)的方式,但是上了山卻怎麼也找不到網友說的地方呢,是霧太濃錯過了嗎?繞了一下子,有看到幾台類似工程車停在一棟屋前,但左看右看沒開門(太早了),決定先hiking,之後再來繳費吧!

這裡是屬於國家森林區(National Forest),和國家公園不同的是經費和人力都沒這麼多,所以進入國家森林的費用必須自己主動繳納,沒有工作人員賣票的。
這種採取榮譽制的收費方式在美國很盛行,通常就是立個牌子,放疊信封,擺個木箱子,一隻筆讓你填寫資料(姓名、車牌號)。填好,放入五元紙鈔,撕下憑證後,將信封投進木箱中就完成繳費。
因為大霧所以照的相片有限,只好將網頁中的資訊放上來補充,希望對有興趣的網友能有所幫助。
Mt Baker (10,778), the northern most peak of the Cascade volcanoes, was originally named "Komo Kulshan". The byway draws outdoor enthusiasts who hike, ski, or otherwise enjoy the area's cedar forests, spectacular waterfalls and rugged peaks. Living native cultures, remnants of the Gold Rush era and pastoral farmlands make this byway rich in natural and human hi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