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9 (一)華盛頓州麥田景致

在旅館吃完簡單的早餐(muffin和柳橙汁)之後,就check out 出發了。
從Spokane旅館到溫哥華國際機場,在Google Map的計算下(走I-90、I-5)須要六個半小時左右。而如果改成我想走的US-2、WA-20的話,預計要再加上一個多小時。
算算從早晨八點多出發,想在晚餐前到達溫哥華應該沒有問題,老公因此心中計算著到了溫哥華要吃些美食的美夢。

出發沒多久就和老公在車上吵架。我因為預期行程的前半段沒什麼景觀可看,所已要求先開車,之後再換老公換手。
沒想到Spokane的人開車又兇又猛,只在市區我就被無禮的亂按喇叭和不耐煩超車幾次。想到GPS馬上要指引我上高速公路,擔心又遇到2008年類似的施工混亂(除了車速快得嚇人之外,臨時還要變換好幾個車道的恐怖經驗),我在路邊臨時停下車要求換老公開。
平時溫文有耐性的老公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竟然口氣很差又臭臉對我。想想我怎能吞下這口氣,就這樣接下來的半個小時路程中,整車的人強迫聽我氣憤不已的抱怨和責備老公。兩個小孩大概被嚇到了,不敢出聲,我則是忍不住怒火要老公說清楚我惹到他什麼!

十多分鐘的高速公路行駛後,立刻下去走US-2,當我要求老公再換回我開車,此時老公終於受不了火山爆發了,大聲抱怨我囉哩囉說的,一下要開一下不開,害他本來已經調整好椅背準備休息一下的,卻又要被我指揮來指揮去。
此時的我委屈極了,想到這老公竟然不能體諒老婆在開車上有些無法克服的恐懼,還嫌我囉說,真想揍他一拳。但是想想我這樣的確也造成他一些困擾,看在剛才已經罵了快半個小時的份上,自己就先低頭認錯吧。
唉怎麼會搞成這樣,就像今天的天氣,一大早就烏雲密布,沒有一絲陽光透出。


這段路因為沒事先做足功課,所以當我開車時看到路兩旁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農地時,老公和我都在想這到底是在種什麼農作物呀?
交換了一下心得,認為絕對不是稻米,因為稻米應該需要水。也不是我們原先以為的牧草,樣子不像,也沒有一般捲成筒狀的牧草在附近。玉米嗎?不是。看看這一望無際的大規模,絕對是美國十分大宗的農產品。最後我們猜是小麥,回台灣上網查了一下,沒錯,就是小麥田。

其實一路上錯過了許多漂亮的麥田,因為在吵架,沒人有心思拿起相機拍照。

烏雲密布,光線太差了,很難照出好景致。

倒是這種一望無際卻又多層次的美感,令人很難忘懷!

車輛在快速移動中,無法為了好角度停下車來照相,錯過了就只能接受這事實。

抓緊每一瞬間,能捕捉到的美景就成了自己的了(十足阿Q)!

前面看起來是下雨了,才沒一會兒,我們也開進雨中。

雨時大時小,不變的是天色依然昏暗。

偶而看到路旁有農舍

但沿路幾乎沒什麼城市

然後GPS帶我們來到一個大湖邊,之所以不知其名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不小心設定錯GPS根本不知自己已經逐漸走錯路了(或是沒有也不知,因為事後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當時到底是開到哪裡去了)。

感覺上這更像是水庫。


小山丘上只有些矮灌木叢。

光禿禿的有點像加拿大Osoyoos附近。


這裡應該還在US-2上吧,感覺上應該是後半部才走錯路的。


沿路車真是少之又少。

常開了許久見不到一輛車

又是一大片麥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叫黃金麥田。

這景致像畫一樣!

可惜又下起雨來了

天色越來越暗,像是要下大雷雨似的!

兩旁的地形漸高,我們很像是要越過一個小山頭。

前面是什麼?在昏暗的天色中,隱約覺得前面山頭的地形十分特殊。

轉個彎視野突然開闊,原本的山像是靠兩旁退後了幾步,我們就在這片山谷中疾馳。

這山也特殊,像是被切開來的蛋糕,整齊的切痕,還有層次!

對這樣的地質十分好奇,驚嘆於造物者的奇妙!

能開在這條路真是一大享受!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找到這個地方,到時候一定要停下車來好好欣賞。


好特殊喲,大概真要找個學地質的專家問個究竟。


才又看到美景,雨卻又大了,老公的雨刷擋住了鏡頭,只好放棄照像。


前面似乎有天氣變好的跡象,滿心期待著。


但還要多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