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煮菜、吃菜!

星期五的傍晚,我照例在廚房中張羅著大餐。

孩子們剛從學校回來,總希望藉由這幾餐能補足他們一個星期住校時的營養不良。

想要和我聊天的女兒,看我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乾脆拿了把小椅子坐在廚房門口和我聊了起來。

從我洗菜、切菜時開始,談到下星期二的跳蚤市場,聊到畫海報,弟弟參加的演講比賽、、、、,無話不談。

等我扭開瓦斯爐熱鍋,打算開始炒菜時,女兒突然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說道:

「媽媽,因為再兩年就要出國讀書了,好多同學都開始在學煮菜了(家長教),但是我都不會。唉!‥‥‥我只會【吃菜】!」

聽了這話,手中的鏟子差點因為狂笑而落地。我問女兒,哪有人說【吃菜】的?這哪門子的說法呀?

她說,是因為要和【煮菜】搭配嘛!

唉,我聽過【吃人】、【吃虧】、【吃癟】的,倒從沒聽過【吃菜】(台語的吃菜是吃素的意思),這小妞胡亂造詞,還辯稱是有對仗,讓我笑到飆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