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波霸奶茶

在廚房洗碗,兒子湊到身邊,打開冰箱挖一大瓢的冰塊放入冰糖銀耳中。

每到夏季,我都會為這兩個愛吃冰的寶貝煮些冰涼甜品,
舉凡綠豆湯、綠豆西谷米、冰糖銀耳湯,只要能清涼消暑就對上孩子的胃。

最近這兩年會買些冬瓜塊和粉圓(都從台灣帶過來),煮冬瓜粉圓解饞,
誰叫我們每半年(回台)才有機會吃到一次波霸奶茶哩!

看到兒子又在吃冰,我順口告訴他台灣爆發了毒澱粉事件,
那剩餘的兩大包波霸粉圓我不敢使用,這陣子就改吃別種冰飲吧!

沒想到這貪吃的兒子竟然捨不得我丟掉這兩包波霸粉圓,要求我還是可以煮給他們吃。

一邊洗碗的我有點惱怒(想到已經吃完了好幾大包,心情沮喪又恐懼),告訴他這種化學物質是會害人腎臟出問題,將來需要洗腎,是致命物質。

在身邊不知天高地厚的兒子竟然吟誦文天祥的這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好了,這會兒我更火大了(想到生了一個笨兒子),
不加思索地臭罵回去:「狗屎!你就算是吃波霸吃死了,也沒有什麼丹心可以照汗青!」



PS.對不起說髒話了,但是實在是因為受不了這種好吃又愚蠢的兒子,不聽勸還硬要強辯的態度給氣昏頭了,他這點倒是和老公一模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