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9 (三)Chelan→Winthrop

離開Chelan市區,我們順著US-97北上,雲層還是很厚。

路的右邊就是河谷,遠處可以看到許多果園。

更遠處的貧乏丘陵上,只見零星的樹木。


光禿的山上只點綴著幾棵樹木,深淺不同的色的野草植被,像一幅畫。


這不像我熟悉的山,卻另有一番風味!

誰說山一定要有高聳入雲的大樹,一定要陡峭深峻。其實美國中西部的一些區域,這樣的山不少。

河就在我們的右邊流著


還有條鐵道順著河而行

沿著河谷築成的公路,帶著我們一路北上。

河面在這裡突然變寬大了,附近的農家也越來越密集。


看到一些果園駕著竿子,是種植葡萄樹嗎?


路上重型機車飛馳而過。

原來是個水庫,這裡看起來是陽光多溫暖少雨之處,種果樹雖是再適合不過的,但總是需要水的滋潤的。

這水庫蠻大的,開了一陣子還沒走完。


沒多久就要離開US-97往左轉走WA-153(Methow Valley Hwy)

若走US-97北上過橋之後就是一個小鎮名Pateros,剛好2012年九月底我們從這兒經過。

這小鎮沿著US-97兩旁種了許多蘋果樹、桃子,杏、、、,所以在採收期放置了許多大木箱,而鐵軌是專門用來運送水果的。

這是河對面的小鎮Pateros,沒想到二年後我們又經過此地一次!

WA-153這邊沒什麼住家,主要都住在對岸的Pateros。

看這地形,我們逐漸要往山裡頭走了,中午已過,大夥都飢腸轆轆的,老公開始提議找個公園吃午餐吧!

但是有這麼簡單嗎?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哪可能隨便就出現一個野餐區。

使用GPS搜尋,也沒看到啥公園,想勸老公作罷,他突然氣鼓鼓地執意要在河邊或湖邊坐下來吃飯。

左邊是山(沒看到任何岔路),右邊是溪流,除了往前開之外,看不到任何休憩區的跡象!突然右邊出現了個岔路,看樣子是跨過了河往別處去。說時遲那時快,老公竟然就這麼開了過去想在河邊找休憩之處。
想想有這麼簡單嗎?即使河就在眼前,但沒有任何路能靠近他,或是走到了私人土地上,都不是隨便的事,但固執的老公就是不信邪。
開了十多分鐘的車,河流離我們遠去,路越來越窄,此時的我忍不住發火了,要求老公繞回原路。

說也奇怪,每回旅遊我們總是在回程的最後一天會吵架,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每次都是老公在時間緊迫之時,又提出一些【不可能任務】,弄得我無法忍受而火山爆發。
事後想想,應該是有一點離情依依的感嘆,加上知道自己回家後又要面對怎樣的環境和品質,下意識地將不滿情緒藉由一些小事來發洩吧!

走回WA-153之後,老公和我都不願說話,相互氣著對方的不配合。

終於在路的邊出現了一些農舍,這應該是牧場。

在山坡上看到零零星星的農舍。

有些還蠻漂亮的!

繼續往前開,河流不見了,兩旁都是一些牧場。

經過了幾個很小很小的村落




往Winthrop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