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8 Going-to-the-Sun Road (四)

在這種有大型哺乳動物出沒的國家公園,旅遊的時間應該是最難拿捏的!原本以為已經要趕路離開Glacier National Park的,沒想到Bighorn Sheep、Mountain Goat的接連出現,也耗去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了。雖然明知時間緊迫不適合多做停留,但是人總是這樣,在這些平時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致前,會不自覺忘了時間壓力。
還好2008年時已經將Going to the Sun Road沿線的一些景點玩了大半,這次就將短短三天的時間放在之前沒玩到的,倒也不覺得行程安排過於緊迫,反正中午以前離開Glacier應該就無須太趕時間了。

再回頭看了一眼,還真不知能再有機會來此一遊嗎?

像是要抓住所有的記憶般,我們不停地將影像放入我們相機的記憶卡中。人會老,記憶終有退化的一天,但這些影像只要存入硬碟中,至少能傳到下一代!

即將離去的依依不捨之情透著些許的無奈,真希望能住在這種隔絕塵世繁華的山林中,這願望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融化的雪水娟娟滴滴匯流成了個小瀑布。



趕緊將車窗關起,這weeping wall的水量可是不容小覷的!

接近中午,遊客都紛紛出籠了,一路上車輛漸漸增多了。

   
來到這溪水旁,無法視而不見,這麼美麗的顏色怎能不停下車來照些像呢!

2008年也曾在附近照像,但印象中我們並非在路旁,而是專程走條Trail,去看這條McDonald Creek。

這幾張都是2008年在McDonald Creek Overlook所拍的。

這幾張都是2008年在McDonald Creek Overlook所拍的。

這幾張都是2008年在McDonald Creek Overlook所拍的。


老公身上這件T恤就是2008年十在這兒買的紀念品,還好三年後身材還沒變太多,哈!


我們很像很難抗拒這種淡藍加乳白的水色,這種類似冰河的藍真是百看不厭!

2008年老公選的角度竟然和三年後差不多,只是當年的溪水水位明顯低了許多,或許是雪還沒融化夠多吧!

2008年照的,和下面一張(2011)照的,樹似乎也沒長高多少。

在洛磯山脈的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類似顏色的溪流或湖泊。


在路旁就能輕鬆欣賞到!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他的自傳中,也曾讚賞這冰河國家公園是他見過最美的國家公園!


真的,名不虛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