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9 (二)走錯路

可以知道的是,走到這裡時,應該是百分之九十已經走錯路了。在Google上死命的搜尋照片,就是怎麼也找不到有類似的風景。是因為這些景致都太平常以至於沒人照,還是我已經遠離正路十萬八千里了,唉,大概永遠也無法知道答案了!
倒是在上一篇遊記中的幾張照片,在Google圖片中有一些類似景致和角度,看了一下說是Moses Coulee, Hwy 2 Dougles,WA。如果真是如此,我真不知我們是怎麼繞到那裡去了!

唉,反正應該是多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冤枉路吧,但此時的我們還渾然不覺,正輕鬆的開著車欣賞窗外景致。

正在和老公討論著,如果能想這樣傍水而居應該是十分愜意的吧!但前面這座光禿禿的山,還真有點煞風景。

真是個退休養老的好地方,從這附近的地貌、農作物看來,這裡的氣候應該溫暖炎熱(這和加拿大的Okanogan很類似)氣候偏乾燥,十分適合種植葡萄和水果。


沿路看到了一些葡萄園,還有蘋果樹,經過的小鎮很多店家取名Apple Tree,應該是附近最大中的農產品吧。

還真希望能從這座橋查出我們到底是開到哪裡了,只可惜Google似乎還沒有這種以圖像或照片來查找花名、地名的功能(這可是我很需要的)。

雖說走錯路多花了不只是時間,油錢更是要計算在內,但是能有機會看到各地的風景,反而不會太去在意這些物質的損失了。想想這些風光原是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欣賞到的,卻在這陰錯陽差之下,賺到了這麼多意外。

這附近有一些蘋果集散工廠,有很大的冷藏庫,有運輸鐵道,更有許多大型貨櫃在行駛著。

附近的山都只有些矮灌木叢,看不到樹木。

這裡應該是我在開車,其實直到當下,我們還不知道走錯路了,老公還十分有興致地拍照。

然後順著GPS的帶領,來到一個很美的城市,這繁榮的城市商業發達。

我乖乖的聽GPS要我左轉,走了一會兒要我彎進一個停車場,然後就是眼前這景致。
GPS要我下車,坐船去也!
什麼?!我不記得去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非得要坐船呀,為什麼GPS要我們下車坐船?
下車左看右看想找個人問問卻沒半個人,狐疑的我仔細查看了GPS。這才發覺,我根本設定錯地點了!
或許是我還沒搞懂GPS的使用訣竅,我們這台五年舊的導航,只要是輸入地址,他規畫出來的路線老是走I-90。我想穿越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就只能走一段設定一段。有時忘了接下來的城市名稱,我乾脆就直接在地圖上設定。
沒想到就這麼陰錯陽差,原先以為點到的是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附近的Ross Lake,沒想到老花眼鏡點到了Lake Chelan,就這麼一路開到了Lake Chelan的渡船站。
看看時間,有些擔憂是否能及時地趕回溫哥華機場還車,也為自己的糊塗懊惱不已!

當時真是搞不清楚身在何處,照了個路標想回家後再研究看看。

重新設定好GPS,趕緊回歸正途吧!

Chelan這城市很大,幾乎是一路上看到僅次於Spokane的了。十足的觀光休閒城市,有許多旅館和餐廳,非常熱鬧。

各式商店都別具風格。

回到了正途US-97上,鬆了口氣,即使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還是決定再開一陣子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