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2 貝克山之旅 —9/25 Chain Lakes Loop Trail (一)

知道有Mount Baker這個景區,是因為看到一個部落格(Elbert的部落格)的介紹。看到格主秋遊Mount Baker的一些照片,好生羨慕,於是積極地查找資訊,也想一圓美夢。
Chain Lake Trail是個環狀的Trail,一趟走下來是8 mile,大約需要時間4~5小時(每個網站資訊不同)。Elevation Gain 1700 ft,Highest Point 5400 ft。資料上說,沿途有湖有高山有野花是個很美的Trail!

這個Trail因為是環狀(Loop)所以有兩種方向和出發點可選。幾個中文網頁的建議是從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出發,以順時鐘方向先走Wild Goose Trail來繞一圈。而我則是參考英文網站的資訊,從Bagley Lakes Trailhead出發,以逆時針方向繞一圈。
這裡就是Bagley Lakes Trailhead,停車場還算大,因為實在(但沒去留意確切時間)是太早來了,整個停車場只有兩台車。

因為太早沒能拿到任何地圖資訊,所以仔細研究了一下地圖和資訊,還好還帶著去年經過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的資訊,正好裡面有這裡的地圖,才不至於擔心會迷路。

整裝出發了,雖然馬上就要進入迷濛的霧中,但我們可是滿心期待著。


才剛出發就碰到岔路,我拿著地圖研究,決定走最右邊的Chain Lake Trail。女兒照的這條路,印象中是 Bagley Lakes Trail。

兩旁的樹葉上都是一層霜,空氣十分清新。

沒多久看到一條小溪流。

再走沒幾步就是個攔水壩。





從攔水壩往左看,這應該是Bagley Lakes

湖面上一層濃霧,如詩的境界!


看不清湖的對面,迷濛中像進入了仙境。


這種朦朧美是我們所少見的,驚為天人。

除了水氣很重之外,並不覺得太冷。

不知道這濃霧還要多久才能散去,但我們還挺喜歡走在霧中的感覺。


偶而往湖面望去,忍不住停下腳步照張相。

感覺上這霧好像漸漸往天空飄上去。



小溪邊鋪滿了豐嫩的小草,這大片溪谷地就是Heather Mead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