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9 (四)Winthrop→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如果按照Google和GPS的路線規劃,走I-90就不會有任何走錯路、繞路的麻煩事了。但我就是個極度貪心的旅人,難得能出門,總想值回票價。當然每回也因此讓一家人累得人仰馬翻不說,2008年租來的車子在黃石公園外圍撞到一頭鹿更是慘痛的經驗。
每次在規畫行程之初,都不停提醒自己別貪心,將旅遊範圍不停縮小之外,也盡量減少旅遊點,希望得到更精緻的旅遊品質。但是玩回來後才知道,還是有許多太趕和太貪心的行程,應該在規劃之初就刪除。
這應該就是人性的弱點吧,眼看花了這麼貴的機票錢,又好不容易安排了個假期,下意識就是要值回票價。所以即使再怎麼刪行程,還是逃脫不了一次又一次驗證自己貪心的本性!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繞來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呢?這要追朔到安排2011年旅遊之初。原本的計畫是玩華盛頓州的三個國家公園(Mount. Rainier、North Cascades、Olympic)沒想到因為沒啥野生動物看頭而被出錢老闆(老公)打了回票。心想既然玩不成這幾個國家公園,若有機會開車過去總可以吧!

反正原先就準備由美國回加拿大機場,捨I-90、I-5的最快速路線,改走鄉村小路,反正只要都能到達目的地,我就能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完成心願了,哈哈哈!

可惜,上帝好像不這麼認為!祂先讓我們走錯路,之後又因為時間的緊迫(只有我最清楚時間壓力,老公對整趟旅遊毫無概念,完全聽命行事)而夫妻吵架。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呢,有點心虛了!

只想玩卻沒做好功課的我(我的時間都花在那些國家公園中,對於沿路會經過之處沒下工夫),在開入Winthrop這個小鎮之時著實地嚇了一跳,這裡好特殊喲!

完全是西部牛仔小鎮的Fu,連加油站都蓋成這樣,太好玩了!

主要街道就這麼一條,路兩旁都停滿了車子,一大堆觀光客在街上閒晃著,很難和20分鐘前的荒郊野地連想在一起。

左轉就是要去North Cascades ,但這裡太吸引我們了,繼續直行找停車位吧,順便吃午餐吧。

沒照多少相片,因為老公和我又吵架了,他想開去State Park吃午餐,而我礙於時間壓力要求隨便找個位置吃,弄得大夥一肚子氣(氣都氣飽了)。
去旅遊資訊中心拿了一些資料(為以後的旅行做準備),隨手照了兩張相。

下回不敢如此了,為了想多走些地方,不顧家人體力和時間的限制,弄到最後偷雞不成蝕把米,全家人的愉快氣氛都被我搞砸了。

火速吃完午餐又上路了,老公一臉臭臉,我則自知理虧不敢多說半句話。

還好,沒多久就走進美麗的大自然中,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就鬆懈下來。

天色還好,期待著待會兒就能看到國家公園中的美景了!

其實已經沒多少時間能下車了,我們只能順著WA-20一路往西開,穿過國家公園而已。

只能drive through似乎很可惜,但是從一些遊記中可知,來這裡的大部分遊客是用這種方式遊玩的。

資料中顯示沿路就有幾個很棒的景點,無須深入就能看到湖光山色。

當然重點是,這不是個適合普通觀光遊客的國家公園,這裡有許多hiking Trail,是給一些喜愛戶外活動和探險者的快樂天堂。對於我們這些只會拿著相機照照相的觀光客,在路邊照一下絕美湖景,幾個小時就能drive through了!

雖然不甘心自己就只能如此,但礙於現實,也只好接受,下回若來此地一定要多排些時間。

越往山裡走,氣候越是不好,前面在修路有交通管制,我的心像熱鍋螞蟻般,急燥不已!

雨又下了下來,山頭被濃霧蓋了一層紗似的。

氣溫明顯降低許多,車窗冰冰冷冷的。

看著眼前的烏雲,心涼了一大半,預期的美景全報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