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2007 Canadian Rockies-5/1 Emerald Lake

離開Natural Bridge就開往Emerald Lake,其實這兩個景區是在同一條山路上,只是Emerald Lake的海拔高一些。
Yoho National Park還有一個更美的湖Lake O'Hara,這湖受到充分的保護,只准固定人數並且乘坐專門的Bus,連腳踏車都不允許進入。當然如果你有能耐走11公里(單程),國家公園是不限制步行人數入山的。
今年bus service的時間是六月16到十月8日,無法前去覺得真可惜!




看到山頭一片雲霧矇矓的情景,心中暗叫 NO!


翡翠湖的旅館聽說還不錯,不過不歡迎小孩入住,這可是白紙黑字寫在你準備訂房時的旅客注意事項,這裡大概只適合蜜月旅行的遊客吧!
七年前準備去夏威夷的茂宜島時,也是如此。在飯店訂房網站上若輸入有小孩,跑出來的資訊是無房間,但你若只用兩個成人訂Two Queen Beds,就還剩很多房間,真是,明顯歧視小孩。




13年前大姊幫我們照了一張相同角度的照片,誰能料到13年後我們又能舊地重遊。


這是橋邊的小水窪


湖是結冰著,但與之前看的湖有很大差別,冰是淡藍色的。在猜,應該是快融化了。

試著走走環湖步道,但積雪已經開始融化,濕答答的不好走。

有遊客好心自願幫我們拍全家福。

湖面上的冰好像快裂了。

3 則留言:

  1. 你好,又要來請教你了^_^
    原本行程已經排的差不多了,
    但是有看到其他網友說要先從Jasper進Banff出,
    因為Banff的景點比較美,才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原本我排的是先進Banff,旅館也訂了,
    現在又好猶豫要不要先進Jasper~
    請問你有沒有建議呢?
    又原本我是預訂Banff住兩晚,Lake Louise兩晚,Jasper3晚,
    有人覺得Jasper2晚就夠了,Banff可以多一晚...
    這點也麻煩你給個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
  2. 其實Jasper和Banff有不同的美。Banff十分商業化,但許多景點的確是世界級的,只是你真的必須忍受無所不在的遊客!Jasper人少多了,覺得真的倘佯在大自然,動物相對的多很多。什麼倒吃甘蔗的感覺,我不太以為然,其實只要行程順就好了,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雖然今年我仍是Jasper進,Banff出,但是最讓我和老公心動的幾個湖(Moraine Lake)Jasper內就有二個。
    住幾晚?取決於你行程的安排,如果你想看清晨的Lake Louise當然前一晚就住在湖邊最好了。除非你是要走Plain of six glacier,否則划划船看看風景,就可以轉往Moraine Lake。在Moraine Lake也一樣,除非是想走去Consolation Lake否則也是1~2小時即足夠。
    我再去看一下你的最新行程(背包客棧),在給接下來的建議!

    回覆刪除
  3. 剛才看了背包客棧你的發文,大概了解你的行程。但是有疑問的是,你Banff&Jasper都沒有寫出你確切的景點行程安排,如此旁人很難(你自己也很難)幫你估算出該花多少天在那裏玩。
    安排行程是十分重要的,我不建議將車程、玩景點的時間很詳盡的一一估算(旅行一定會有一些突發狀況,一些事是不可控制的!),但起碼要了解你在這天要安排去哪裡玩,路線是否順暢?這樣才估計的出你要住幾天和在哪裡住!
    我剛才將我今年去玩的詳細計畫資料po上來了,你可以參考,大略估算一下!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