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07 Canadian Rockies-5/3 Mount Revelstoke N.P. Skunk Cabbage Trail

接連著兩個預定的行程被拒於門外(Homlock Grove Trail & Giant Cedars Trail ),對於接下來預定的Skunk Cabbage Trail也不敢抱持太大希望。

既然沒有積雪為何要封閉步道?國家公園處沒有任何解釋,只在入口處橫擺著柵欄,讓守法的我們不敢越雷池一步。

來到Skunk Cabbage Trail的車道前,一個長長的柵欄加鐵鍊又阻擋去路。往裡看有休息區、沒有積雪,之前的一對旅客已經停車並且跨越柵欄走進去了。不希望再度錯過,心一橫,停了車也跨越進入。

一大片腹地應該是停車場,有烤肉區,還有屋頂,夏天這裡應該有人潮的,而現在只有三、四組遊客。

才走入步道,就發覺在枯槁的矮樹叢下,有鮮艷的黃色花苞冒出頭。


仔細一看,好像玉米。



在這毫不起眼的濕地,冒出了如此純淨無瑕的花朵,令人讚嘆!







感覺就似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在這些尚未發芽的枝葉旁,更顯得突出。




在相片的右上角,步道彎曲變形,或許是尚未修繕所以才不開放步道。加拿大國家公園處太不負責任了,門票照收、道路忙拓寬,卻沒時間將冬季結冰造成的步道損壞趕緊修復。用個柵欄把遊客隔離,我們花費的門票錢就讓他們隨便敷衍了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