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07 Canadian Rockies-5/2 Kootenay N. P.(七)

才一個轉彎,突然發覺邊坡有動靜,是鹿。車已經開過頭了,又不能下車照相(鹿是非常膽小容易被驚嚇),只好盡量靠路肩停著。
在Kootenay N.P.是第一次看到野生動物,由於遊客少更感覺到當牠們遇到遊客時的恐懼,真的是一溜煙躲入樹叢,不似Jasper或Banff遊客多動物也見怪不怪了!

因為不願下車驚擾牠們只能照到如此的了。

開始在車內玩找動物遊戲,看誰先發現動物有獎,結果當然是坐前座的老媽贏。
遠遠的就感覺到前面草地有動靜,又是鹿,這次有足夠的時間慢慢開著靠近牠們。

這時似乎還沒發現我們

牠發現我們了,是Female Mule Deer,These deer are named for their very large, mule-like ears.



母親的警覺性較高,小鹿只顧著吃嫩草。


母親發覺我們之後立刻躲回樹林裡,但或許看得出我們沒有惡意,又跑出來吃草。

森林裡頭藏了多少鹿呢?這真是牠們最佳避護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