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2007 Canadian Rockies-4/30 Johnston Canyon

吃過午餐,開著車前往Johnston Canyon,下午一點多了,開起車來昏昏欲睡。我們走Bow Valley Parkway #1A。
到達停車場有不少車輛,沿著Trail走,算是這段日子來看過最多人的景點了。


一開始先走條穿越溪流的橋,溪中仍有部分積雪,溪中的石頭清晰且在陽光下透著亮光。

Trail是順著溪流的,潺潺水聲一路伴隨著我們。


從步道往下看,溪水將山切割成不小的山谷。看似在身旁的溪流,其實與我們之間的落差不小。


越往裡走越困難,步道上是厚厚的積雪,融雪的地方走起來會滑,一些較陡峭危險的地方雖有鐵欄杆,但中間的間隔太大,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很容易就會滑出而毫無阻礙。
看著前面的遊客輕快的談笑著,而我們的鞋子卻不停打滑,真不甘心呀!是要冒險走下去,還是打退堂鼓,我把這困難的決定丟給老公。
老公常說平日看我瘦弱的模樣,一累了就發燒。但每次出門長途旅行卻精力充沛,清晨五、六點出門,可以不休息的玩到晚上六、七點,到旅館還要煮晚餐、收拾行李準備次日的行程。其實他怎能體會我被迫窩在我不喜歡也不認同的地方,心中多期待破繭而出的每一天。
每次的旅遊都是我一手規劃安排,老公只負責出錢、開車、搬行李。十天左右的假期,我總是貪心的想玩透透,卻讓一家人陪著我累,還好兒子女兒從小跟著我們也習慣了,也喜歡看接觸大自然,欣賞美景。
其實此時很想自私的再走下去,至少也要看到Lower Falls,但又擔心前面的路對小孩而言會更危險。現在勉強走過,回程時上下坡顛倒,有些路段會更難走,不敢自私的拿生命開玩笑,把這困難的決定丟給老公。
老公考慮了一下,決定往回走,我鬆了一口氣。小孩們抱怨著,強調可以繼續,我告訴他們,你們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來玩,不需要此時冒這麼大的危險,我也在心裡如此告訴自己。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知道該穿怎樣的鞋子了!

走在步道上,蟲鳴鳥叫,又曬不到太陽,很舒服!

途中的一棵彎曲樹木

開車到Canmore街上逛逛,發覺比起Banff紀念品藝品店少了許多,但怎麼有那麼多房屋仲介公司呀!玻璃窗上像台灣一樣貼滿了待售照片。

仔細一看,大部份是公寓中的one bed room 、two beds room求售。這裡為何房地產如此興盛,與北美居民習慣渡假、山居退休生活有關。
若是我,也想退休後住在一個生活機能便利,開車不到30分析就能投入大自然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